春春伊嘉凡沐磊
纯白的荣光是我唯一坚守
要做最坚定的伯爵

【脑洞系列小短篇】贴身保镖(完结篇)

LOFTER上的韶华流年(目录

我又回来了,写文时特意留了些小伏笔,结果写着写着自己就忘了,照常回看检查时发现漏了好些忘了交代……于是就有了这个完结篇……若是还有漏掉的大家注意到了就提醒我哈,下次一定注意做好笔记……

 

昨天还人声鼎沸、热热闹闹的小楼今天便安安静静的只剩八个人了,等灵超洗好澡擦着头发走到中间客厅时,看到只有焉栩嘉一个人盘腿坐在三人沙发的中央摆弄电脑。

“他们人呢?”灵超坐在一旁的单人沙发上继续用毛巾擦着头发问道。

“老谷和嘉成哥被叫去开会了,子凡和磊哥还在整理资料,卜少校和你哥已经回房间了。”说到这焉栩嘉抬起头看着灵超认真的说“强烈建议你不要去找他们,他们今天一天气氛都很怪,感觉跟【教官】的会面一定发生了什么。”

灵超漫不经心的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将毛巾拿下晃晃手腕问道,“我认识你吗?”

“这话什么意思?”焉栩嘉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疑惑的抬起头看着灵超说道,“先不说我们也是做了好几天同学的,我们今天一整天不都一直在一起吗,你问我你认识我吗?”

“我的意思是,我之前认识你吗?”灵超用左手握着右手手腕轻轻揉搓着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手腕有旧伤?”

“大概是无意间听说的吧。”焉栩嘉瞄了一眼灵超的右手腕,把视线回到电脑屏幕上后轻描淡写的说道。

“听谁说的?”灵超站起来走到焉栩嘉面前,伸手推合起他的笔记本电脑,坐在桌子上上直直盯着焉栩嘉说道,“我手腕有伤的事连我哥和凡哥都不知道,你听谁说的?”

“你真想知道?”焉栩嘉抬起头来毫不怯懦的跟灵超对视着问道,看见灵超咬了一下嘴唇后先闪躲开的目光后叹了口气,才开口说道,“你是右利手,所有需要精细操作的事情都是用右手,但在涉及到单手需要一定力度的动作时,你总会习惯性的用左手协助——所以你右手腕有伤,还是旧伤,旧到你已经习惯跟它共处了。”

“谢谢。”灵超沉默了一会后起身从焉栩嘉面前走过,在楼梯口停了一下后说道。“时间不早了,我先去休息了。”

 

“你知道他听出来你在说慌了。”赵磊移开推拉门,倚在门框上、看着摩挲着自己电脑外壳出神地焉栩嘉说道。

“我说了一个他想听到的谎言。”焉栩嘉向后靠到沙发靠背上,抬眼看着赵磊说道。

“既然不想知道真相他为什么还要问,既然想回答你为什么要说假话?”郭子凡从门缝间走出来,走到焉栩嘉身旁坐下,伸手揽住他肩膀问道,“难道你不想告诉他你一早认识他,还知道他有旧伤,还特意问磊哥要了一份药膏带着身边?”

“不想。”焉栩嘉没有犹豫的摇摇头,转眼看着郭子凡说道,“他现在过的很开心,这就是我看到的真相,而我刚刚说的就是他想听到的真相。”

“嘉嘉。”赵磊也走了过来,坐到了焉栩嘉的另一侧,伸手揽住他肩膀轻轻拍了两下。

“哎呀,真是好难得。”焉栩嘉微微向后仰了仰身体,抬起胳膊也环住两人的肩膀说道,“看我现在左拥右抱的样子。”

 

“你们还没休息吗?”谷嘉诚和伍嘉成一上楼梯看到的便是抱成一团在沙发上嬉闹的三人,伍嘉成上前一步给自己和谷嘉诚各倒了一杯水看着三人说道。“子凡、磊磊你俩这是还没洗漱?”

“这就去。”郭子凡和赵磊从沙发上站起身来,整理着衣服说道。

“没事儿。”焉栩嘉坐在原处抬头看着四人说道,“他们都洗漱好回房休息了,浴室留给你们想什么时候用都行。”

“都回房休息了?”伍嘉成咽下口中的水看了焉栩嘉一眼,“那那边训练室里打得热火朝天的两个人是谁?”

“什么?”焉栩嘉放下手中的电脑跑到窗前向外一看,果然看到亮着灯的训练室里人影晃动,有那般身手又无视熄灯时间的估计也就卜凡和木子洋两人了,焉栩嘉吐了一下舌头说道,“我一直都在这里坐着,没注意他俩什么时候出去的。”

“看到差距自己心里有数就行。”谷嘉诚将手中空了的杯子放回桌子上,“明天沐伯就过来了,你们今天就都早点休息吧,有事明天一起说。”

“那他俩……没事吧……”郭子凡指了指训练室那边,人影晃动的模糊却依然能看出出招者的力度和速度,不由为木子洋捏了把汗。

“没事,卜凡有数。”伍嘉成想到法医那边最新传来的尸检报告,摇摇头说道,“估计今天【教官】的事对他俩刺激都挺大的,发泄一下也是好的。”

“嗯。”赵磊见伍嘉成没有解释的意图,便点头说道,“那我和子凡就先去洗漱了,老谷、嘉成哥你们也早点休息。”

“老谷…”待郭子凡和赵磊离开后,焉栩嘉伸手搂住了走到自己面前的谷嘉诚的腰,“灵超好像认出我来了,但我没有承认…”

“没事儿,最近他都会待在这儿,换个认识的方式也好。”谷嘉诚拍拍他的后背说道。

“嘉嘉。”伍嘉成也走了过来摸摸他的头安慰着。

“嘉成哥,你知道吗,最开始老谷不知道你是战友时一直躲着你。”焉栩嘉抬起头拉着伍嘉成的手说道。

“我当时就察觉到了。”伍嘉成咕咕嘴剜了谷嘉诚一眼道“我后来问了几次原因他都不告诉我。”
 
“因为老谷说【此身已许国难再许卿】,他担心会因为自己的工作性质给你带来麻烦。”焉栩嘉在谷嘉诚堵住自己嘴之前用最快的语速说道。

“老谷~”伍嘉成抬眼望着谷嘉诚不知该说什么。只能庆幸在他们分别不久自己就被选中跟谷嘉诚搭档,以至于他现在都清晰记得再见谷嘉诚时他那张日常面无表情的脸上绽放的无以伦比的笑意。

卜凡靠在训练室中间的柱子上默不作声地平复着呼吸,木子洋之间仰面躺在地上不想动弹,听到卜凡那边恢复呼吸后,活动了一下无力地四肢说道,“缓过来了就过来扶哥哥起来。”

“哥哥,你这体力还有待加强啊。”卜凡腰腹一用力让自己离开柱子站直了身体,走到木子洋身边蹲下,戳戳木子洋地胳膊说道,“看你这细胳膊细腿地,力量也得加练。”

“你当谁都跟你似地,一身钢筋铁骨。”木子洋抬起刚刚交手中被震得酸麻得胳膊示意卜凡拉自己起来,“人家是拳拳到肉,我这是招招撞墙,得,明天又是一身青紫。”

“那你也不能全都往我脸上招呼啊。”卜凡把木子洋拉起来,指指自己嘴角得青紫说道,“我这明天怎么见人啊。”

“打我是打不过你得。”木子洋坐起身来,用手指挑着卜凡的下巴端详着自己的杰作说道,“在你的脸上留点痕迹,起码旁人看起来我没输的太惨。”

“即使不败又能如何?”卜凡顺从的随着木子洋的动作左右转着脑袋,眼神却飘到了天花板上,“可以选一个自己的结局?”

“凡子。”木子洋双手捧住卜凡的脸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说道,“你开枪没有错,你是为了就被【教官】挟制的我才冲他开枪的。”

“凭实力,他根本用不着挟持这种手段。”卜凡微皱了下眉头说道,“他即使挟持也不会用枪,他崇尚的是冷兵器近身搏击,根本不屑用枪,并且那把枪里根本没有子弹。”卜凡越说越激动,头也在木子洋手中不断转动。

“可当时的情况就是他用枪挟持了我。”木子洋用力固定住卜凡的脑袋,盯着他无比认真的说道,“凡子,你听我说,你开枪是迫不得已,你提前不知道他的枪里没有子弹,你开枪是为了救我。”

“我知道。”卜凡端详了木子洋半天,想转头未果后闭上眼说道,“我知道是他选择死在我手上的。”

“他是不败战神,当然不会让自己随便死在哪里的。”木子洋放缓了声音说道,“你是他十年前就看中的人,也是他唯一承认可以称得上对手的人,所以他才会选择你。作为故人,他之前不是已经跟我们道过别了吗?”

“可是哥哥。”卜凡单膝跪下,弯下腰调整了一下姿势,把自己的下巴架在木子洋的肩窝,有点委屈的说道,“他在做了那么多之后还是只能没有姓名的为他俩选择终结自己。”

“我知道,你在替他抱不平。”木子洋抬手揽住眼前卜凡的脖子,摸着他的头说道,“我们跟他们不一样,我没有家主身份的束缚,你没有暗无天日的过往,我们身后还有那么多兄弟和战友,我们是可以并肩站在阳光下的。”

“我可能不会像他那样【无我】。”卜凡抬手环住木子洋的腰身说道。

“我不需要。”木子洋想了想【教官】遗言中那三人错综复杂的关系后补了一句,“你要敢像他那样,哥哥就打的你这张脸没法见人。”

“能耐的我呐。”卜凡松开手,仰面躺在地板上自嘲的笑了一下,侧头看着木子洋说道,“我眼前就哥哥你一个人都觉得是水中月镜中花呢。”

“给你。”木子洋拿下之前卜凡送自己的吊坠,伸手递到他面前晃着说道。

“什么意思?”卜凡抬手拨了下那个在自己眼前摇晃的吊坠问道。

“伍中校把当时谈赦免条件时我自述的资料都还给我了。”木子洋俯下身子,侧躺在卜凡身边打开那个坠子的机关,拿出现在独一份的自己过往的【罪证】放到卜凡胸口说道,“有它在我就不是水中月镜中花了吧。”

“若是这样。”卜凡一脸认真的坐起身了,掏出随身的工具直接掰开优盘彻底物理损坏起来,“我宁肯你永远是水中月镜中花。”

木子洋眼见着那堆完全看不出原貌的电子垃圾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抬手拉了拉卜凡转移话题道,“你说【教官】跟他们说【鳜鱼肥了】会不会有其他含义,会不会那里还有其他的东西?”

“我怎么知道。”卜凡把残渣用纸巾包好放进口袋里,思忖着待会找个明火烧掉。

“那如果是你呢?”木子洋把卜凡拉回仰面躺着的姿势问道,“如果你是他,你会留下什么东西吗?”

“如果我是他……”卜凡把另一只垫在脑后想了想说道,“可以预想这次事件的后果,最先发声的是苏、李两家,可最后苏家独善其身,李家早有后招,其它受牵连的估计都会觉得是被他们坑了……如果是我的话,我应该会给他们留下能让其他家族虽有不忿却又不能轻举妄动的把柄吧。【教官】这十年在A市地下赫赫有名,这个对他来说轻而易举。”

 

靖佩瑶坐在李家的沙发上接过秦子墨递过来第三杯咖啡后,终于对他口中的【家庭舞台剧】有了刻骨铭心的认识:

刚刚李俊毅跟家人视频后带来个不大不小的消息——他妈妈后天就回国,提出想跟李俊毅和李子璇一起吃顿饭的邀约,于是开启了【见李妈妈该呈现什么风格】的第一幕演出;随后李俊毅提到,他那【二十几年从未谋面的生父】也要找个时间见他一面,于是开启了【李俊毅身世大解析】的第二幕演出。

“你从来都没见过他?”左叶抱着抱枕不可置信的问道“那你知道关于他的什么情况?”

“一无所知。”李俊毅耸耸肩摇摇头,“从小我妈就不回答我这个问题,我也没见过我的什么亲戚,连外公外婆都没有,所以也没人告诉我。”

“外公外婆也没见过?”秦子墨也诧异的瞪圆了眼睛,摆出左叶同款姿势问道,“那你知道你妈的身世吗,或者你小时候有没有什么猜想?”

“以前中学读狄更斯、托尔斯泰的小说时倒是真有会有些联想和猜想。”原本一直在摇头的李俊毅听到秦子墨的最后一个问题时眼睛亮了一下,但也却也只是隐晦的说道。

“狄更斯和托尔斯泰?”秦子墨眯起眼睛想了一会,在众人一头雾水的表情中说出了一个猜想,“为爱私奔的贵族少女?”

“这都哪儿跟哪儿?”靖佩瑶呛了一下说道,“我看的狄更斯和托尔斯泰写的都是反映特定时期社会百态的批判现实主义文学,难道我们看的是不同的狄更斯和托尔斯泰?

李俊毅微微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但也不说话,跟大家一起看着秦子墨等他解释。

“他俩的确都是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用不同主角的视角写尽了当时英国和俄国的社会现实,可他们的文中总会有一个为爱私奔的贵族女性角色……“秦子墨抬抬手解释道。“一个带着孩子的独身女性,有教养有思想、有文化有能力,却没有家人……我大概也会这么猜。”

“那你会不会怨恨他,你的生父?”左叶把抱枕搂得紧了些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也不知道。”李俊毅苦笑一下,“在我的设想中,他应该不在了或者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所以没什么好怨恨的;可是现在……我也不知道。”

“那个时间不早了。”靖佩瑶在这段静默中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杯说道,“我就先告辞了。”

“唉,瑶哥。”秦子墨侧身拉着靖佩瑶说道,“这真的已经挺晚了,你今天也忙碌了一天了,要不今晚就住在这儿吧。”

“对呀。”李子璇点点头帮腔道,“你从这儿会市区怎么也要一个多小时,今天麻烦你送子墨和左叶回来了,今晚就在这休息吧,明天再回去一样的。”

“就是就是。”李俊毅也跟着点头说道,“我这就去收拾一下客房很方便。”

“不用了,太麻烦了。”靖佩瑶摆摆手回绝道。

“没事。”秦子墨看着靖佩瑶眼中难掩的疲惫之色实在不放心他一个人开夜车回去,便极力挽留道“不用收拾客房那么麻烦,你在我房间休息也是一样的。”

“下次有机会吧。”靖佩瑶抬手摸摸秦子墨的头发说道,“我今晚回去还有事呢。”

“可是你现在开车太危险了。”秦子墨拉住靖佩瑶的袖子不放。

“没事。”靖佩瑶手往下滑,环住秦子墨的肩膀往自己这一带,在他耳边低声说道,“伯哥派的代驾已经在小区门口等着了。”

“那好吧。”秦子墨低头看了一眼靖佩瑶手机上跟韩沐伯的对话记录点点头,“那你到了跟我说一下。”

“知道了。”靖佩瑶笑笑站起身来,礼数周全的跟李家众人告别后便离开了。

“墨哥墨哥,别发呆了。”左叶拍拍自从靖佩瑶离开后便一直不在状态的秦子墨说道,“姐姐问明天要不要一起去买些见家长的礼物呢。”

“哦,我就不去了。”秦子墨瞄了自己手机一眼后说道,“我明天还要去上班呢。”

 

在车后座休息了大半个小时的靖佩瑶看了看停车的位置,认出这是韩沐伯在新城区的一处房子的小区,便自行电梯上楼,用备用钥匙打开了房门,看到端坐在起居室里秦奋和岳明辉愣了一下,抬手指指书房的方向问道,“他俩还在里面呢,这都多久了?”

“也没多久。”岳明辉不知解释给谁听的说道,“我们吃好了晚饭才进去的,也就一个多小时。”岳明辉说完扯了个勉强的笑意。书房是装了隔音板的,除了一开始董岩磊几句大声的问话后,外面基本听不到任何动静。

“嗯。”靖佩瑶点点头,在秦奋堪称【不善】的目光中把备用钥匙放到了门口的钥匙碗里说道,“我过去看看情况。”

靖佩瑶坐到书房门前敲了敲门,不一会韩沐伯便亲自过来开了门,侧了下身示意他也进来。

“你们要不要喝点水?”跟在靖佩瑶身后的秦奋拿着三瓶苏打水递给韩沐伯说道。而岳明辉趁这个空档迅速往屋内看了两眼,见董岩磊斜靠在书柜边,整个人看起来还好,才放下新来。

“谢谢。”韩沐伯接过苏打水,给岳明辉的动作留足了时间后才说道,“我们可能还要说一会,要么你们先去休息?”

“不用不用。”“没事没事。”秦奋和岳明辉异口同声地说道,两人对视了一眼后秦奋说道,“你们先聊,正好我跟岳队长检查一下这房子的周边情况。”

“好的,麻烦你们了。”韩沐伯点点头,又复把门轻轻带上。

 

“见面怎么样?”韩沐伯坐回到自己的书桌后面,望着坐在对面椅子上的靖佩瑶问道。

“挺顺利的。”靖佩瑶点点头说道,“他人不错,挺热情的,也没什么戒心,还邀我留宿。”

“那他知道他的身世吗?”韩沐伯点了点桌面问道。

“应该不知道。”靖佩瑶说道,“似乎李夫人从来没让他跟两家人接触过。”

“嗯。”韩沐伯想了片刻,看了一眼靠在书柜上一言不发的董岩磊说道,“磊子,你过来坐下。”

“不用。”董岩磊颇为不自在地动了动,他现在还没想好该怎么面对靖佩瑶,只能本能地少接触,“反正你们说的我也听不懂,我站着就行。”

“磊子,过来坐下。”韩沐伯轻叹了口气说道,“我明天就要去嘉成他们那里了,可能有一段时间顾不上你们了,所以有些事要提前跟你们交代好。”

“你去他们那里干什么,一段时间是多久,你这段时间不出现怎么跟公众解释?”靖佩瑶初闻乍惊,随后一连串地问出来。

“下午新闻会不是说了吗,我虽然生命无忧,但需要静养一段时间,所以公众那边不用担心。”韩沐伯把刚刚拿进来地苏打水一人一瓶地摆在靖佩瑶和董岩磊面前说道。

“那你去他们那里待一段时间是他们这次出手助你的条件吗?”靖佩瑶握着水瓶说道,“所以,伯哥,这次事件的幕后之人究竟是谁,你在其中又担任了什么角色?”

“你们也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吧,说来听听。”韩沐伯冲董岩磊微微扬了下下巴说道,“磊子,你先说说你的看法。”

“表面上现在立案调查的是你这两次遇袭的事儿,其它的事儿不过是顺道牵连出来的。”董岩磊晃着手中的水瓶说道,“现在遇袭的事儿是扣在了那个李俊二身上,但平心而论,我不认为他有这个智力、能力和财力策划这件事儿,所以此事背后肯定还有人,李俊二不过是被推出来的替死鬼。”

韩沐伯点点头,又转向靖佩瑶问道,“你呢,佩瑶,你怎么想的?”

“一开始我想与其要追查幕后之人,倒不如看看这次事件中最大的受益人是谁。”靖佩瑶拧开瓶盖喝了一口水后说道,“可是我刚刚在路上盘算了半天最大受益人竟然是我和那个什么都不知道的李家嫡长子……我还能怎么想?我只能说,我觉得这一系列的事儿不是单纯只有一个大BOSS,整个事情太乱了……乱的好像是有好几条支线任务搅合到了一起,反而看不清楚主线是什么了,似乎每个人都有嫌疑又似乎每个人都算无辜。”

“的确如此。”韩沐伯欣慰的冲靖佩瑶笑着点头道,“不过你要记住,当雪崩降临的时候没有一朵雪花是无辜的。”韩沐伯把自己的水瓶撑在掌下,轻轻地晃着说道,“就好比这次这一系列的事儿——有人起了个头,就有人顺水推舟、有人想将计就计、有人想浑水摸鱼、还有人想借刀杀人、但更多的人想着坐收渔利。每个下场的玩家都觉得自己会是那只黄雀那个渔翁,却不想有些人直接稀里糊涂地成了炮灰。”

“伯哥你的意思是,最先动手的李俊二不知不觉就成了别人手中的刀?”董岩磊听得迷迷糊糊,看看还在低头沉思的靖佩瑶,便皱着眉头问道。

“整个这次事件的确看起来是他起的头。”韩沐伯点点头说道,“但是你们下午也听到了,真要溯源起来,那都是四五年前甚至十几二十年前的故事了。”

“那伯哥,你真的是被拉下场的吗?”靖佩瑶侧了侧头,看着韩沐伯问道“那是你做好了准备、挑好了时机才【被拉下场的】?”

“提前做了什么准备,什么时候下场并不重要。”韩沐伯笑笑没有正面回答靖佩瑶的问题,“重要的是下场后如何随机应变,适时的合纵连横。当然,若想真要立于不败之地,你必须要有一个可靠而坚实的同盟。”

“那苏先生和李先生什么时候下场的?”靖佩瑶点了点头继续问道。

“严格说来,他俩根本都没下场。”韩沐伯向后靠在椅背上说道,“大部分时间只是隔岸关火,直到最近这次事件,因为他们提前并不知内情才一时气愤出手收拾残局的。”

“他们倒是爽了,这儿一下子扯出这么多人和事儿来。”靖佩瑶想想现在还在不断更新的涉案人员眉头又皱了起来,“这是让苏家和李家未来二十年都做好被他们群起而攻之的准备啊。”

“这个你们到不用太担心。”韩沐伯笑着摇摇头说道,“【教官】既然都能找出时间专门跟卜凡和木子洋告别,也肯定为苏家和李家留下了让他们二十年不敢动你们的后招。”

“那个等会。”董岩磊举了下手示意插话道,“刚刚我就想问,那个【李家嫡长子】是怎么回事,不是李先生现在自己还没见到人吗,你们怎么先知道了?”

“这个可算是灵超的意外发现了。”韩沐伯笑笑解释道,“当然最重要的是李先生强大的基因,灵超觉得他跟李先生年轻时很像,名字又跟李俊二很像,于是就趁左叶生日会时采集了他的生物样本,没想到还真是。”

“我去。”董岩磊拉开韩沐伯书桌前的另一张椅子自己扔到了进去叹了口气,“我一直觉得这个灵超不去做侦察员简直就是埋没了他的天赋。”

“磊子。”靖佩瑶看了看刚刚坐到自己旁边的董岩磊说道,“虽然我知道这话我说没用,但是我还是想跟你说声对不起。”

“瑶哥,我刚刚想了很久。”董岩磊别扭的动了一下,看了一眼静等自己两人自己解决问题的韩沐伯继续说道,“这事儿要是搁在别人身上,我一准迁怒、跟他不共戴天;可是发生在你身上,我于情于理都只能跟自己说你又不知情,你也是无辜的。反正苏家的事儿从我妈那辈起就不想掺和,我就更没兴趣了。往后咱哥仨该聚聚该玩玩,苏家的事儿就当没我这个人了吧。”

“磊子。”韩沐伯抬手止住靖佩瑶还要说的话,冲董岩磊说道,“你们也都忙了一整天了,岳队长也在这儿等你半天了,上一辈之前的事儿你自己拿主意,往后我们事儿来日方长,你现在也不用急着表态,你们先回去休息吧。”

“谢谢了,伯哥,那我先走了。”董岩磊拉了一下衣服起身,想了想回头加了一句“伯哥、瑶哥晚安,有事儿明天联系。”

“好,回去路上慢点。”韩沐伯点点头说道,眼见董岩磊出去后跟岳明辉说了几句话后,两人有一起回来跟韩沐伯和靖佩瑶道了个别后就离开。

“你今晚就在这住下吧,好好休息一下,为了几个月办公室的事情就都辛苦你了。”韩沐伯看着请打着精神的靖佩瑶说道,“明天估计苏先生就会找你谈话,也准备下吧。”

“好。”靖佩瑶从未关严的门缝里看了一眼在外踱来踱去的秦奋说道,“那伯哥你也早点休息。”

 

“苏先生,您找我?”第二天中午临近午休时接到苏先生办公室电话的秦子墨在苏先生秘书的带领下走进了他的办公室。

“坐吧。”苏先生起身指了指办公桌不远处的那组沙发说道,“不介意我直接称呼你为子墨吧。”

“不介意不介意。”秦子墨姿势端正的坐在沙发上,看着坐在自己对面沙发上的苏先生说道。

“我看了这段时间的资料,子墨你的表现令我印象深刻。”苏先生打量了秦子墨一番后问道,“这是我们第几次见面,第三次还是第四次?”

秦子墨抬眼看了一眼苏先生没说话——除去今天的会面外,最近两次自己跟苏先生见面的场合就是昨天中午的包间和前几天医院急救室外,再往前……秦子墨也不是很想提醒苏先生什么,便沉默着没回答。

“子墨,你知道佩瑶是要做苏家家主的人吧。”苏先生微微一笑换了话题问道。

“嗯。”秦子墨点点头,不自主做了个吞咽的动作。

“那子墨你想用什么身份站在佩瑶身边呢?”苏先生继续温和和问道。

“什么……什么身份?”秦子墨被这个出乎意料的问题弄愣住了。

“未来几个月,沐伯不在,佩瑶将会接替他的大部分必要工作。”苏先生似乎挺满意秦子墨脸上惊愕的表情,继续说道,“他身边需要一个信得过的副手,你愿意担任吗?”

“可是这并非我的专长。”秦子墨过了最初的惊愕后,定下心神来说道,“我可能没有那么重的大局思想。”

“可是这份工作离佩瑶更近不是吗?”苏先生嘴角噙笑的说道。

“也许有点老套。”秦子墨咬咬嘴唇说道,“我还是更喜欢木棉对橡树的宣言。”

“您找我?”在苏先生微笑着看着秦子墨不说话的档口,靖佩瑶敲了两下门后便推门而入,看了看两人问道,“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大概子墨就是在诧异我为什么没问他【要多少钱才肯离开】吧。”苏先生笑着调侃着回答道,“见过给你找的特助了,谈的怎么样?”

“您看中的人自然是好的。”靖佩瑶笑笑回答道。看了一眼呆滞在原地秦子墨,靖佩瑶又给了苏先生一个疑问的眼神。

“佩瑶真的很幸运能遇到你。”苏先生拍拍站起来拍拍秦子墨的肩膀说道,又走回自己办工桌前说道,“现在已经是午餐时间了,佩瑶替我请子墨吃顿饭吧。”

“好。”听出苏先生言下之意的靖佩瑶不禁莞尔,伸手拉起秦子墨便告辞出去了。

 

PS:好了,应该是把我乍看去还留下的问题都说到了吧……如果还有……那就欢迎脑补了吧……

 

PPS:周末特意跑到了美宝莲的专柜,结果说诱色系列还没上……难道只能去唯品会买了吗,不知道送不送韩沐伯的签名卡片……

沐沐最新的微博又不负所望的让我更粉了他一层,加油,有自主思想的韩沐伯!!!

评论(1)
热度(32)

© 诗酒趁年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