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春伊嘉凡沐磊
纯白的荣光是我唯一坚守
要做最坚定的伯爵

【脑洞系列小短篇】贴身保镖(四)

 

LOFTER上的韶华流年(目录

 

自己的衬衫不能再穿了,放在办公室备用的T恤又给了秦奋,秦子墨在直播采访结束后只得仍裹着靖佩瑶的西装外套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环视一圈中饭时间空荡荡的办公室只能坐回座位上一边点外卖,一边吐槽为什么衣服不在一小时配送商品范围里。

“主管好。”被几下叩桌面的声响提醒的秦子墨抬头看了一眼站在面前主管,拢了一下西装外套站了起来。

“子墨啊。”主管看了一眼堪称【衣冠不整】的秦子墨态度异常亲和,“刚刚韩议员办公室来了电话,感谢了你在上午直播间里小意外时的救场。”

“过奖了。”秦子墨抬右手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左手仍是死死的拽着西装的对襟。

“这样吧。”主管想了一下说道,“跟你的line manager说一下,你就先回去吧,下午有什么事情的话homebase就可以了。”

“谢谢主管。”秦子墨开心的点点头,送走了主管后,抓紧时间收拾东西,准备趁现在电梯人少时赶紧离开。

秦子墨站在大厦楼下,无济于事的把自己的背包挡在胸前,看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出租车却没有一辆是空车,只得叹了口气转身往地铁站走去。

“上车。”身边慢慢滑过的车窗里传来了靖佩瑶的声音,秦子墨顿了顿,还是快走几步到了停在前面临时停车线旁的车前,开门上车。

 

“去哪,送你一程。”靖佩瑶看看一上车就把背包抱在胸前一眼不发的秦子墨说道。

“前面地铁站放下我就好。”秦子墨客气的说道。

“没关系,我下午的工作任务就是送你回去。”靖佩瑶直至背后大厦的方向调侃道,见秦子墨没什么反应便猜测道,“你难道不住在附近吗?”

“前面地铁站就好,谢谢。”秦子墨扭头看向窗外并不接话。

“难道你还住在【家里】?”已经对秦子墨做过背调的靖佩瑶没有用常见的【父母家】。

“关你什么事。”秦子墨咬咬嘴唇反驳道,却也明白靖佩瑶已经调查过自己了,那想必韩沐伯那里也知道秦奋跟自己是兄弟了,而上午自己【自以为是】的反应恐怕在他们眼中就是【自作聪明】的趣事了。

“别咬嘴唇了。”靖佩瑶伸手扳着秦子墨的下巴看了看说道,“免得像上次一样把嘴唇都咬破了。”

“你……”秦子墨惊讶的睁圆了眼看着靖佩瑶。

“在照片上看到你眼睛的第一瞬间我就认出你了。”靖佩瑶侧了侧身,在秦子墨耳边轻轻说道,“你变身的仙女棒还在我这儿呢。”

 

当年大二的秦子墨在学校cosplay社团里玩的风生水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从国风到动漫,各种造型都尝试的愉快。4月初正是樱花绚烂的时节,社团的同学们便相约周末一起cos美少女去樱花下拍照,也算是给秦子墨提前庆生。

当天早上换好衣服准备出门的秦子墨看了一下不甚晴朗的天气犹豫了一下,想了想还是只拿起了自己用来cos仙女棒的长柄伞出了门,结果出门才十几分钟,都没走出校园就开始了狂风暴雨。四处环顾了一下,秦子墨便跑到了最近的管理学院门口避雨。

周末一大早被叫到教授工作室训话的靖佩瑶被忽然而至的大雨揽住了回去补眠的脚步,只得百无聊赖的在学院低层大厅里闲逛等雨停,就看到了拿着长柄伞晃来晃去犹豫着是撑伞继续赴约还是转头回宿舍的秦子墨。

“同学,你可以进来等的,外面比较冷。”看看一身清凉的【小姐姐】,靖佩瑶把手机收到了自己的外套口袋里上前说道。

秦子墨理智的把将要冲口而出的【谢谢】咽了回去,虽然自己的声音一直被社团里的学姐们戏称为【小奶音】,但那仍是男生的声音,秦子墨并不打算把眼前这个心善的帅哥吓到。

“呃……那个。”靖佩瑶看着眼前只是睁圆了眼睛望着自己却不说话的秦子墨,心跳不由跟着他的眨眼频率乱了两下,自觉不太礼貌后忙移开了视线。

靖佩瑶的反应明显逗乐的秦子墨,但是越来越低的体表温度也让他下定决心打道回府。秦子墨向靖佩瑶回了微笑后,伸手把装饰的伞套拿了下来,准备迎着暴风雨冲回去。

“那个…”靖佩瑶看到秦子墨的举动下意识的伸手拦了一下,明显感到了手下秦子墨的胳膊已经温度偏低了,迎着秦子墨疑惑的眼光,靖佩瑶脱口而出,“那个雨伞能借我一半吗?”

“先等等。”看着虽然愣了一下但仍点头首肯的秦子墨,靖佩瑶笑了笑,脱下自己的外套比划了一下,“你要不要披着它,外边还是有点冷的。”

看着眼前有点手足无措的小绅士,秦子墨也觉得好玩,索性继续扮演着【小姐姐】的人设,一手将伞和伞套递给靖佩瑶,一手接过了他的外套。刚穿上身便感到口袋里的手机在震,便伸手掏出了刚刚被靖佩瑶顺手放进去的手机递了过去。

靖佩瑶看了看来电显示上的【Sir】皱了皱眉头,犹豫了一下还清了清嗓子是接起来说了声“您好”,随后沉默了一段时间后说道,“不麻烦您了,我碰到了同学一起回去……嗯,好的,我记住了……再见。”

秦子墨明显感受到了靖佩瑶接电话时的抵触和不开心,便安静的站在旁边没有出声。

“走吧。”把屏幕暗掉了的手机装进裤子口袋后的靖佩瑶抬起头,脸上已经换好了刚刚的表情冲穿好外套的秦子墨挥挥手中的伞说道。

秦子墨点点头,跟靖佩瑶一起撑伞走进了雨中。虽然靖佩瑶已经把伞尽量倾向秦子墨的方向了,但是有风的雨天中短短几分钟的路程也已经将两人淋的差不多了,当一辆从两人身后开过来车斜停在了两人面前、正正逼停两人时,咬着嘴唇瑟瑟发抖的秦子墨内心中也是万马奔腾的。

“上车。”停在两人面前的SUV的后车门自动划开,坐在其中的中年男人皱眉看了一眼秦子墨,转向靖佩瑶声无波澜的吩咐道。

靖佩瑶明显愣了一下,很是尴尬的站在原地。

秦子墨当然也没错过那个中年男子看向自己的眼神,但从车身的反光中看到假发黏在脖子上、眼妆被雨水打湿、嘴唇还被自己咬破了的自己,秦子墨也挺嫌弃这个造型的自己。

“上车。”看着站在原地没动的靖佩瑶,男子的声音中明显带了点不虞。

秦子墨抬手握住伞柄,另一只手轻轻推了推靖佩瑶,示意他赶紧听话上车。

靖佩瑶慢慢的松开了伞柄仍没动,先是伸手擦去了秦子墨嘴上的血珠,又把他假发整理了一下说道“谢谢,改天请你吃饭。”看到秦子墨无意识的点点头后才转身上了车。

待车门一自动合上,那辆性能极好的SUV便瞬间起步了,秦子墨被带着转了小半圈一脚踩在旁边的小水洼里,憋了半天没说话后终于吐出了可以涵盖之前一切情绪的感慨,“我靠!!!”

回到寝室楼,把伞撑在楼道里的时候,秦子墨才想起来伞套还在靖佩瑶那里,不由默默吐槽了一句“我靠!!!”

进到寝室里,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被硌了一下后,秦子墨站起身来在外套口袋里摸出了一张校园卡,对着上面刚刚分别的脸说道,不由摸了摸自己的嘴唇,中气十足的喊了声“靖佩瑶……我靠!!!”

第二天,积极关注时事要闻的新闻系好学生秦子墨就知道了那个中年男子的名字和他背后的家族,同时充分发挥新闻人专业素养的秦子墨也挖掘除了靖佩瑶的身份。

 

秦子墨奶凶奶凶的表情在自己肚子咕噜一声响后变成了尴尬,“闪开一点。”秦子墨伸手推了推侵入自己个人空间的靖佩瑶。

“呵。”在退出秦子墨个人空间之前,靖佩瑶看着他发红的脖子笑了出来,“我好像还欠你一顿饭。”坐回原来姿势的靖佩瑶看着秦子墨的方向说道,“我公寓就在附近,赏脸陪我吃顿中饭?”

“好吧。”秦子墨看了看周边的街区环境点点头答应到。

 

“进来吧。”靖佩瑶输入密码打开房门后招呼着秦子墨道。

“蛮整洁的嘛。”秦子墨打量着这个地处优良社区、非住户需要登记、电梯楼道监控齐全的公寓夸奖道。

“嗯,有阿姨打扫。”靖佩瑶挠挠头发,走到开放式厨房的冰柜前,拉开冰柜门看了看配好的半成品菜式问道“清蒸罗非鱼,土豆牛腩,家常豆腐和芥兰可以吗?”

“可以可以,这么丰盛?”已经打量过客厅和餐厅的秦子墨也一路走到了冰箱前,在靖佩瑶身后探头看了一下冰箱里的内容后说道,“吃的很有品质嘛。”

“额,也是阿姨准备的。”靖佩瑶伸手把刚刚提到的几样菜品拿出来放到料理台上,看着兴致勃勃看着自己的秦子墨建议道,“你要不要去清理、换一下衣服。”

“可以吗?”秦子墨顺着靖佩瑶的目光低头看了一下自己中空穿外套的装扮,内心也是不怎么愿意接收的。“会不会不方便。”

“不会不会。”靖佩瑶笑着摇摇头,带着秦子墨往浴室方向走去,指着浴室架子上说道,“这些阿姨每天都会清洁更换,你可以随便用。”说话间又指了指一旁的衣篓说道,“换下来的衣服放这就好,我去给你找套衣服。”

“好,谢谢。”秦子墨了然的点点头,一个习惯每天都有阿姨来做家务人的家中怎么有什么不方便旁人观摩的东向呢,也就坦然的走进了浴室,想了想又说道“还是叫你靖佩瑶好像有点奇怪,那就叫你佩瑶好吧?”

“好啊。”靖佩瑶笑笑,“那子墨你随意,我先去收拾中饭。”

 

周五上午,照常跟随韩沐伯出行的秦奋跟着他一起到了经济部的大楼下。

“伯哥,这是刚收到的待会论坛上几个主题演讲的大纲,之后会有圆桌讨论会和记者会。”韩沐伯一下车,靖佩瑶也从后边一辆车上下来,一边跟着韩沐伯往大楼里面走一边拿着刚刚在车上打印出来的文件跟韩沐伯汇报着,“这是圆桌讨论会的嘉宾名单……”

“好久不见。”贸然出现的声音让众人停下了脚步。“佩瑶,不介意自己先进去熟悉一下场地吧。”迎面走来的男人冲靖佩瑶扬了扬下巴说道。

“学长,的确好久不见。”韩沐伯先向靖佩瑶点点头示意他先进去,才转向眼前人打招呼道。“老师前几日还提起过你,无事时也可以常来走动一下。”

“韩沐伯,虽然老师器重你。”男子看着眼前一脸淡然的韩沐伯愈发不自在,“但他座下第一人的位子还轮不到你,别用这副语气跟我说话。”

“韩先生,请尽快进入大楼,减少在室外的时间。”秦奋看见韩沐伯微不可察的皱了下眉头,走上前去打断两人的谈话说道。

“我知道你现在要建立自己的威信。”男子拉了一下意图转身离开的韩沐伯说道,“但凡是不要做的太绝,要知道山水轮流转……”

“两位先生,请尽快进入大楼。”秦奋看了一眼已经明显没有耐心了的韩沐伯继续说道。

“你这哪找来的安保,也太不称职了,雇主说话也会随便插话。”被打断了两次的男子看着一直不反应的韩沐伯更不爽了,“不知道你真的受到威胁的时候能不能有用。”

“这是我的证件。”秦奋上前一步,将自己的证件展示给那男子看,同时说道,“任职于刑警大队,先借调至特警负责要员安保,我的职责范围除了确保韩先生的安保工作外,还包括记录下可能威胁到韩先生人身安全的人、事或言论。”说话间秦奋拿着手中的笔记本煞有介事地记录着什么。

韩沐伯看了一眼明显被唬住了地男人,转身笑了一下,毫无阻拦地往大楼里面走去。

“刚刚很不错。”韩沐伯转头看了一眼跟在自己身后地秦奋笑着说道,“虽然我很好奇你在本子上记录了什么。”

“没记什么。”秦奋摇摇头说道,“那只是个我恰好随身带了个本子。”

“你的确是个会随时给人带来惊喜的人物。”韩沐伯赞许的点点头。

 

周五下午糟糕的交通让所有的车辆都不分性能的混在车流中慢慢挪行,秦奋有点心虚的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低头看文件的韩沐伯,悄悄按掉一直在震动的手机后有点焦躁的看了看表,而这个组合出现的频率高到让在后座的韩沐伯也无法忽视了。

“我想你还是接一下吧。”韩沐伯从一份完结的报告中抬起头,通过后视镜跟秦奋对视道。

“不好意思。”秦奋有点抱歉的点点头,接起了又开始震动的手机。狭小的密闭空间里让话筒里的声音也不可避免的被放大了。

“你现在到哪里了,还需要多久?”话筒里李子璇低调平稳的声音压极度克制。

“还在工作。”秦奋放低了声音,尽量简明扼要的说着。

“你记得你答应过要来叶子的生日会吧。”李子璇的语速不由加快了点,“现在所有人都在等你。”

“你们先开始,我这边结束了就过去。”秦奋自知理亏也放软了声音。

“小叶子在等你过来。”李子璇可语气里也有了几分无力。

“帮我跟他解释下……”秦奋还没说完的话就被李子璇打断了。

“为什么每次都是让我去解释,是你给出的承诺、你没做到,为什么每次都要我去解释。”像是被触发了什么一般,李子璇也有点难以抑制的生起气来。

“豆子豆子。”秦奋听着电话那边李子璇有意识加深的呼吸声逐渐平稳后才出声。

“子墨刚刚跟我说他想搬出去住。”回复平静的李子璇语气中带着无法忽视的沮丧。

“我来跟他谈。”秦奋用最温和的语气安抚着说道,“让我一会过去跟他谈好不好?”听到电话那边的李子璇抽了一下鼻子,秦奋继续说道,“豆子,现在小叶子和好多朋友都在外面等着呢,你先过去帮小叶子过生日。其他的等我过去解决好不好?”

“嗯。”李子璇那边的回复带着明显的鼻音,之后也就挂了电话。

 

PS:韩老师没出现的第N天……坐等中……更文自娱自乐一下吧……

PPS:等你哟,韩沐伯,加油!!!

 

评论
热度(30)

© 诗酒趁年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