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春伊嘉凡沐磊
纯白的荣光是我唯一坚守
要做最坚定的伯爵

【脑洞系列小短篇】贴身保镖(六)

LOFTER上的韶华流年(目录

“秦队长。”下课目送小朋友们一个个走出时,岳明辉便看到了逆向而来的的秦奋,有点吃惊的站起来打招呼道。

“岳队长。”秦奋笑着点点头说道,“或者现在应该叫岳老师。”

“不敢当。”岳明辉笑着摇摇手,“就是周末时会过来朋友这里帮忙教教小朋友而已。”看看站到了秦奋身后的秦子墨和左叶问道,“你这是?”

“哦,家里小朋友想学门乐器,所以过来看看。”秦奋回头拍拍秦子墨和左叶的肩膀向岳明辉介绍道“这是我弟弟,秦子墨、左叶。”说罢又转向左叶和秦子墨介绍道,“这是岳明辉,武警大队的队长哟。”

“岳哥好。”秦子墨和左叶乖巧的站在秦奋后面向岳明辉打招呼道。

“子墨你好,左叶你好。”岳明辉跟两人分别打了个招呼。“你们有什么感兴趣的吗?”

“还在看呢。”秦奋笑笑接话道,“正巧碰到你了,也请你帮忙给个建议吧。”

“我们那边说。”岳明辉引着三人往刚刚那个乐器行的展示柜旁的会客厅走去,“待会这边还有课。”

左叶和秦子墨一进会客厅,便饶有兴趣的看着展示柜里的各种照片和证书。

“怎么,很吃惊吗?”岳明辉看看有点欲言又止的秦奋主动开口说道。

“确实有点。”秦奋点点头,“在乐器行教小朋友弹琴和武警大队队长似乎有点不搭。”

“的确不是很搭。”岳明辉笑着认可道,“不过每次看到小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时都能提醒我,我们之所以直面工作中那些事情的初心。”

秦奋听了此番理由不由有点愣住了,心中反复掂量了几番后,抬头看看低头浅笑的岳明辉微微一笑道,“的确如此。”

“岳哥,你还会拉小提琴啊。”看到岳明辉照片的左叶拿着相框回头问向岳明辉道。

“哇,这身装扮可以的,帅。”秦子墨拿过照片来看了看说道,“好有精英范儿的禁欲气质啊。”

“哦,这是挺早之前的照片了。”岳明辉也走到了展示柜前接过照片来说道,“当年小提琴比赛时拍的,不过现在比较多弹吉他。”

“为什么啊。”左叶自然的接话问道。

“也许是从小学小提琴的时候太认真,总觉得它总有种必须郑重对待的感觉。”岳明辉笑笑,“而吉他是大学时自学的,所以觉得他更适合随意弹弹。”

“这样啊。”左叶认真的想了想,“那我现在想学个可以做业余爱好的乐器,是不是该选吉他啊?”

“作为爱好去学,就都是爱好。”岳明辉摇摇头,“关键的不是学什么,而是你保持着什么态度去学。”

秦奋听着这句莫名耳熟的话不由笑了出来,伸手拿过岳明辉手中的照片饶有兴趣地研究着,意图找出更多相似的样子。

岳明辉回头看了一眼秦奋傻笑的表情没说话,继续跟左叶说道,“你们可以多尝试和感受一下这些乐器,说不定会有跟你特别有缘的呢。”

“哦,好。”左叶笑笑,饶有兴趣的去各种乐器中间不断探索去了。

“秦队长。”岳明辉看着秦奋仔细端详那张照片的模样扯了个苦笑,心中再明白不过他在透过照片找谁的影子,“有句话虽然不太合适讲,但我还想提醒一句。”

“什么?”秦奋抬起头带着还未消退的笑意看着岳明辉问道。

“你知道,政客们最擅长的不是play politics。”岳明辉看着秦奋的脸有点不忍心,伸手把自己的那张照片从他手里拿回来,继续说着,“他们最擅长的是playmind……并且,越好、越有天赋的政客越擅长。”

“你……你是想要特别提醒我什么吗?”秦奋咬咬嘴唇说道。

“没什么特别的。”岳明辉还是不忍心的摇摇头说道,“就是提醒一下,keepyour mind。”

“谢谢。”秦奋点点头,答应道。

“嗯。”岳明辉也有点尴尬的笑笑,指指不远处的左叶道,“我过去看看左叶。”

秦奋目送岳明辉离开后,微微转头看到了站在不远处明显听了全程、正在出神的秦子墨。

“子墨。”秦奋走到秦子墨面前摆摆手招呼道,“怎么了?”

“没什么。”秦子墨回过神来笑笑,“就是在考虑我要不要也学个什么兴趣爱好。”

“可以啊,正好过去一起看看。”秦奋指着一旁已经在架子鼓上玩嗨了的左叶。

最后,左叶还是抱着第一眼看中的智能吉他回家了,于是周日一天李家别墅的众人都在G调和弦的《带你去旅行》中度过了。

 

周一下午,放学铃响后陆陆续续走出校门的学生们无一例外的被门口斜靠在白色保时捷718上、目测身高188的长腿帅哥吸引了注意力,当左叶和灵超跟在众人后面慢慢晃出校门口时,跑车帅哥周围已经快有围观趋势了。

“周六的时候奋哥带我去了乐器行挑了个生日礼物。”左叶把自己的书包甩到背后说道。

“奋哥不是给过你礼物了吗?”灵超也拎起自己的书包背好问道,“那本人类的星星……”

“《人类的群星闪耀时》。”左叶拍了灵超一下纠正道,“我周末大致看了一下,还蛮有意思的,改天带给你。”

“好吧,我就勉强看看吧。”灵超带着点小傲娇的瘪瘪嘴说道,“那你周六去选了什么乐器当礼物?”

“吉他。”左叶开心的介绍着自己的新爱好道,“它是个智能吉他,就是可以一边看着教学视频一边跟着吉他上的亮灯学按法,然后还有弹唱模式和独奏模式。”

“听起来很不错。”左叶想象了一下说道,“那岂不是想学什么曲子都可以,相当于有老师一对一、点单式辅导?”

“yep,就是这个意思。”左叶点点头说道,“特别好玩。”

“那你想学什么曲子,练得怎么样了?”灵超眯起眼看着左叶问道。

“我还没练好。”左叶抬手挠挠头发道,“等我练好第一个弹给你听。”

“说好了的啊。”灵超笑着点点头说道,“必须第一个弹给我听。”

“当然没问题。”左叶答应道,看看前面拥堵校门说道“前面出什么事了吗,怎么这么多人?”

“不知道啊,过去看看。”本着【有热闹就绝对不能错过】信念的灵超拉着左叶突破了重围挤到了最前线。而当左叶看见【跑车帅哥】摘下墨镜冲自己招了招手的时候恨不得时光倒流再来一次,自己绝对拉着左叶头也不回的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那个左叶,你先去回去吧,我晚一会联系你。”灵超见已经被看到了,便转头跟左叶说道,并推了推他意图让左叶先行离开。

“哦。”左叶看了看站在跑车前冲自己这边招手的人答应道,顺着灵超地动作走了两步。

灵超转回头四下看了一下,确定了那台被单面玻璃遮得严严实实媒体车的位置,便拉了拉书包带,选了个合适的走位扑了上去。

“你怎么会在这儿。”灵超嘴上说着跟面部欣喜表情完全不一样的内容。

“按照剧情的设定,”董岩磊堪堪接住灵超,幸好是靠在车身上,否则着动量加冲量也不是好玩的,“我一从外地回来,就赶着来给你惊喜了,我的【甜心小男友】。”

“我的意思是你为什么不提前通知我。”灵超锁紧了搂着董岩磊脖子的手,“你记得有种现代通讯工具叫做手机吧。”

“事发突然、身不由己呐。”董岩磊用肘撑了一下车身,双手掐着灵超的腰顺利的转了半圈,跟他调换了一下位置说道,“不过否非如此,也见不到你的小伙伴呐。”董岩磊微了下头,缓解了一下脖子上地拉力继续说道,“看来你过的很是有滋有味呐。”

灵超闻言抬头看了一下自己过来的方向,正好跟左叶的视线撞上了,想了一下还守在一旁的媒体车,只得把头低下埋在董岩磊的肩窝不去看左叶。

感觉到了灵超动作的董岩磊也放轻了手下的力度,转回了两人原本方位,“好了好了,他走了,要不你晚点跟人家解释一下去?”

“不用你管。”灵超的声音有点闷,感受到董岩磊像安抚小孩子一般的拍着自己的背,便抽了一下鼻子说道,“你还是想想自己怎么解释去吧。”说罢在董岩磊反应之前抬手捧住他的脸,在两人都知道的镜头前来了个借位的亲吻。

“我去。”董岩磊艰难的在灵超的手下张张嘴说道,“我早该知道根本不能对你这个蛇蝎美人动恻隐之心。”

 

“叶子,不舒服吗?”晚饭后,秦子墨拎着两个抱枕走到坐在院子前台阶上的左叶身旁说道,“今天晚饭都没怎么吃。”

“墨哥。”左叶坐直了身子,把原本捧在手里的pad反扣着放到了一旁,接过秦子墨递过来的一只抱枕放在膝头说道,“没什么不舒服,就是没胃口。”

“忧思伤脾。”秦子墨在左叶身边坐下,把手上的那只抱枕团在怀里,以手掌支脸侧头说道,“有什么不开心的是吗?”

“没有,就是在想事情。”左叶拍着抱枕说道,想了一会又问道,“墨哥,如果你的朋友有事瞒着你,你会生气吗?”

“嗯,这个很难一概而论啊。”秦子墨想了想了,认真的回答道,“大概要看是什么样的朋友,瞒了我什么事吧。”

“那如果你也不知道他瞒了你什么,瞒了多少呢?”左叶有点迷茫的继续问道。

“所以是你还蛮看重的朋友吗?”秦子墨抬手摸摸左叶的头,把他的头放到自己的肩上说道,“如果他不主动说,你也不必主动问,只是以后对他说的话都不要相信就好了。”秦子墨闭了闭眼睛,左叶的表情自己太熟悉了,自从重遇靖佩瑶后,自己每天都要对着镜子面前这样的表情用上述的话提醒自己。

“可是如果我想相信他呢?”左叶抬起头望着秦子墨继续问道。

“这样吗?”秦子墨看了一会左叶的眼睛,终是败下阵来,“那你起码要确定在你最在意的事上他没有瞒你、骗你。”

“嗯。”左叶软软的答应了一声,又把头靠在了左叶的肩上不再说话。

“叶子,成年后就要独自行走江湖了。”秦子墨揽着左叶的肩膀轻声说着,“墨哥送你一句十字真言。”

“呵呵呵,行走江湖,还十字真言。”左叶不由被逗笑了,“好吧,哥哥你说。”

“行走江湖呢,最重要的就是,”秦子墨也笑着用说书先生的强调说着,看着被自己吊起胃口的左叶顿了顿,换上认真的语气继续说道,“保护好自己,别伤害他人。”

“墨哥……”左叶看着秦子墨认真的表情,直觉的觉得秦子墨在纠结着什么,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叶子。”李子璇的声音在两人的背后响起,“有同学过来找你。”李子璇指指客厅方向跟两人说道。

“谁呀?”左叶探头向客厅方向张望着问道,就看到灵超跟在李俊毅身后走了过来。

“谢谢哥哥姐姐。”灵超乖巧的跟李俊毅李子璇道谢道,“我来找左叶问功课。”

“如果想知道就去问吧。“秦子墨看着左叶脸上带点纠结地小不情愿,碰碰左叶地膝盖说道,“人都来了,说不定就是来告诉你的呢。”说罢便手撑了一下膝盖站了起来。

“墨哥好。”灵超走到了两人面前笑着跟秦子墨打招呼道。

“你好。”秦子墨点头笑笑,“正好左叶也在为功课发愁呢,你们先讨论。”

“好。”灵超目送秦子墨走回了客厅,便一跨步坐到了刚刚秦子墨地位子上,拾起一旁地抱枕拍了左叶一下抱怨道,“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害得我只能跑过来找你。”

左叶随着灵超地动作晃了一下,即没躲也没回答,只是认真地看着灵超地眼睛。

“不过我决定原谅你了。”灵超有点心虚地转开视线,伸手掏出充电宝放在作业面前继续说道,“早跟你说过手机电池不好用了就常备充电宝嘛。”

“嗯,谢谢。”左叶有点失望地低下头,拿起充电宝看了看,勉强回了个微笑给灵超。

“那左叶跟灵超还是最好的朋友吗?”灵超拽拽左叶地衣袖问道。

“左叶也不知道啊。”左叶苦笑一下说道,“灵超眼中地好朋友是怎么样地?”

“就是左叶和灵超这样,知道彼此的喜恶、并且没有秘密。”灵超想了想回到到。

“那灵超知不知道左叶最喜欢什么?”左叶侧了侧头看着灵超问道。

“左叶最喜欢灵超啊。”灵超伸手捏了捏左叶的脸,笑着回答道。

“那灵超呢?”左叶抬手抓住灵超在自己脸上作怪的手说道,“灵超最喜欢什么,灵超有没有什么秘密?”

灵超看着左叶认真的眼神难得的沉默了。

“你看,灵超知道左叶的最喜欢和最大的秘密,而左叶不知道灵超的。”左叶松开灵超的手继续说道,“所以,左叶跟灵超不是最好的朋友。”

“左叶……”灵超看着左叶的反应不知所措的愣在原地。

“很晚了,你该回去了。”左叶把刚刚反扣在一旁的pad唤醒屏幕,放到了灵超手上后站起身直接穿过客厅,上楼回房去了。

灵超低下头,果不其然今天晚间新闻的头条推荐就是自己跟董岩磊堪比偶像剧剧照的照片,看着评论区中在有意引导下的发言,李家和苏家又赢得了不少的民众好感。

“灵超。”秦子墨轻轻叫了一声,“需不需要帮你打电话叫车?”

“不用了,司机就在外面等我。”灵超站了起来,把ipad交还给秦子墨道,“墨哥再见。”

“拜拜。”秦子墨冲灵超挥挥手,低头看了一眼pad上的图片,对着董岩磊莫名绝地熟悉地侧脸皱了皱眉。

 

PS:我竟然真的更新了……已经没力气多说了……就一句话吧:韩沐伯,加油!!!

评论(11)
热度(29)

© 诗酒趁年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