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春伊嘉凡沐磊
纯白的荣光是我唯一坚守
要做最坚定的伯爵

【脑洞系列小短篇】贴身保镖(八)

LOFTER上的韶华流年(目录

 

写在前面的话:由于楼主的发散思维和多线并行的行文方式,这一章仍是讲的同一天下午到晚上的事,为了方便理清思路,先把这多事的一天下午的时间线按半小时罗列如下:

16:30 左叶灵超放学遇到董岩磊;左叶翘掉晚自习闲逛了一会后直接回家

17:30 左叶到家,李家晚饭;韩沐伯靖佩瑶办公室谈话。

18:00 灵超到左叶家;岳明辉按时下班。

18:30 韩沐伯、靖佩瑶下班出门;岳明辉到家;秦子墨接到靖佩瑶的电话

19:00 灵超回家,卜洋在家;董岩磊到家;靖佩瑶接到秦子墨

19:30 磊岳开始一起做晚餐;瑶墨二人到达餐厅;韩沐伯遇袭

 

拜苏先生的安排所赐,韩沐伯久违的在正常下班时间走出了办公室。

“这条路好像从没走过。”从文件中抬起头的韩沐伯环顾了一下周边陌生的街景问道。

“是的,这是出城的小路。”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秦奋开口解释道,“现在是下班高峰期,出城的高架和中心道路上已经开始堵车了。”

“嗯。”韩沐伯侧头看着窗外不常见的景象笑了笑,“的确不同的路上有不同的风景。”

“嗯。”秦奋一边环顾着四周一边应声道,“这里的景色的确不常见,若非您秘书推荐,恐怕我也不会有机会见到。”

“他推荐的?”韩沐伯微皱了下眉头说道。

“是的。我也查看了这条路的交通统计情况,应该可以准时到达。”秦奋向后转头问向韩沐伯道,“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韩沐伯笑着摇摇头,见秦奋回过头去后拿起手机来编辑了条消息。

“你们周末的家庭聚会怎么样?”韩沐伯看着外面逐渐恢复城区感觉的街区松了口气,再次开口打破车内的沉寂说道。

“很热闹,每个人都挺开心的。”秦奋不自觉露出了个温柔的笑意。说罢抬眼从后视镜里看着韩沐伯问道,“您呢,周末过得怎么样?”

“平淡而日常。”韩沐伯笑笑,从后视镜里跟秦奋对视着说道,“你最后选了什么成人礼物送给弟弟?”

“吉他。”秦奋也看着后视镜笑着说,“一把智能吉他,据说可以下载个App直接跟弹着学。”

“智能吉他?”韩沐伯挑了下眉,“听起来不错,想来我也可以买一把,自学一下。”

“您不是拉小提琴吗?”秦奋有点好奇的问道,“怎么也会想去学吉他。”

“诚如我之前说,我喜欢【learn to play】的过程。”韩沐伯笑着歪了一下头说道。

“那您都学过些什么乐器呢?”秦奋忍不住转头看了一眼笑意盈盈的韩沐伯。

韩沐伯刚要开口的话被穿透车窗的子弹打断了,变成了一声隐忍的惊呼。

“趴下趴下。”秦奋迅速往前一滑伏低了身子,冲韩沐伯喊道。

韩沐伯迅速趴到了后座上,拿出手机想把刚刚编辑的消息发送出去,却发现没有任何信号,“该死。”韩沐伯看着发送失败的提示把手机塞到了车座下方,拎出脖子上从不离身的挂件对着中间的挂坠按了下去。

“不要停车,继续往前。”秦奋见韩沐伯趴下后转头冲司机大喊道。

下一秒在韩沐伯不受控制的惊呼声中,秦奋身上溅满了被一枪毙命的司机的血。

 

目送灵超离开后,秦子墨坐在刚刚左叶的位子上捧着pad追番剧,直到自己的电话铃响了起来。

“喂,瑶哥。”秦子墨的说话时眼睛仍盯着pad。

“子墨,你下班了吗?”靖佩瑶的声音听起来心情很不错,“瑶哥请你吃晚饭。”

“啊,我今天调休。”秦子墨放下手中的pad有点遗憾的说道,“现在在家~~”

“这样啊。”靖佩瑶那边的声音也低落了下去。

“不过既然瑶哥请客。”秦子墨想了想说道,“千里万里也要去。”

“那好,你给我个地址,我去接你。”靖佩瑶在电话那头笑笑说道。

“好的。”秦子墨想了想,报了个中间位置的地铁站给靖佩瑶。

 

“咦,你今天是自己开车呀。”秦子墨出了地铁站,按照靖佩瑶说的车牌号找到了停在路边的车,拉开副驾驶的门上车说道。

“是啊。”靖佩瑶侧头看着系安全带的秦子墨说道,“没有公务当然就要自己开车了。”伸手帮忙整理了一下秦子墨团在一起的大衣帽子问道,“饿吗,这边到餐厅还要一会时间。”

“不饿。”秦子墨摇摇头,“今天在家五点多才吃过晚饭。”

“你们家的晚饭都这么早吗?”靖佩瑶一边起步一边说道,“那你平时五点多还没下班呢,怎么吃晚饭?”

秦子墨有点惊讶的看了靖佩瑶一眼,低下头没说话:一向负责美国东部市场贸易的李俊毅和李子璇基本过着跟大家有十三个时差的生活——下午三四点起床,简单吃点东西与国内同事联络;晚上九点等下了秦子墨和晚自习的左叶到家后,一起夜宵/两人的正餐;随后开始他们的工作时间,一直到早上六七点钟,同秦子墨和左叶一起吃过早餐,两人才开始休息。所以自从秦子墨开始上班后,晚饭一直都是在单位叫外卖,自觉加班到八点多,跟左叶一起到家再吃夜宵的。

“那个,子墨。”靖佩瑶看着不说话的秦子墨,结合自己的背调资料,大致也猜到原因了,“以后要不要都一起吃晚饭?”

“啊?”秦子墨抬头看了靖佩瑶一眼,不解的回应道。

“或者夜宵和早饭都一起也可以。”靖佩瑶面不改色的说道,“你不是准备搬出来住吗?我的公寓还有一个空房间,离单位也近、租金不高、还有人上下班接送,考虑一下?”

“那你会做饭吗?”秦子墨低下头笑了笑,歪着头看向靖佩瑶问道。

“嗯……”靖佩瑶活动了一下握着手指含糊的说道,“会吧,就是不太擅长。”

“呵。”秦子墨忍不住笑出了声,眼睛转了一下说道,“让我考虑一下吧。”

“可以可以。”靖佩瑶也笑了一下,“你好好考虑。”

停好车后,侍应生领着靖佩瑶和秦子墨到了韩沐伯预订的包间中,帮两人挂好外套、放好菜单后便先行开留二人自行翻看。

“哇,这也有点太隆重了吧。”秦子墨抬头环顾着餐厅的装潢感叹道。

“那是必须的。”靖佩瑶看了一眼今日的主菜后确定了自己的餐单,抬头望着秦子墨说,“跟我未来室友吃的第一顿晚餐当然不能差事儿。”

“怎么就未来室友了。”秦子墨从菜单里抬起头,“我不是说让我考虑一下吗?”

“可你已经考虑了半个小时了。”靖佩瑶歪了一下头。

“你为什么想让我跟你合租呢?”秦子墨合上菜单往前倾了倾身子,盯着靖佩瑶问道。

“你在找房子,我在找室友。”靖佩瑶向后靠到椅背上,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说道。

“你……”秦子墨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急促的【滴滴】声打断了。

靖佩瑶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佛珠,掏出一只估计只有电话功能的手机拨了个号出去,几秒之后皱着眉头挂断又换了个快捷号码拨了出去,那边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了。

“喂。”靖佩瑶看了秦子墨一眼,没有加称谓,语速飞快的说道,“不知道,手机没信号,你先把我发给你的这个人控制起来。”

把那只古董手机收起后,靖佩瑶拿起刚刚一直放在桌面上的手机拨了个号码交代着,“断掉办公室的网络,开启信号屏蔽,关闭大门,我回去之前不要让任何人出入。”

交代好一切的靖佩瑶看了一眼一直静静坐在原处的秦子墨说道,“抱歉子墨,我有工作要回去处理,要你一个人吃晚饭了……”

“我送你回去。”秦子墨起身打断靖佩瑶的话,走到衣架处利落的穿上外套并拎起靖佩瑶的外套说道。

“不用,我自己回去就可以。”靖佩瑶摇摇头说道。

“你怎么回去,开车吗?”秦子墨说话间低低头,示意靖佩瑶看看他自己的手。

“谢谢。”靖佩瑶看了一眼自己不自觉在颤抖的手点点头,接过外套将车钥匙递给秦子墨,跟在他身后走了出去。

 

董岩磊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喜欢做饭,跟岳明辉5公分的身高差,正好可以方便的把人环在身前还不耽误处理食材。

“冷锅热油。”董岩磊一边低声说着一边讲铸铁锅放在灶台上,用牛排夹夹了两块放至室温的黄油上去等着融化。

“还冷锅热油。”岳明辉轻笑一声调侃道,“这不是中餐的说法吗?”

“这叫中西合璧。”董岩磊一手环着岳明辉,一手用牛排夹拨拉了两下黄油块,“在董大厨这里洋为中用、中为西用都是一样的,讲究世界大融合。”

“切~”岳明辉伸手在锅的上方试了试温度,戳戳开始胡侃的董岩磊问道,“董大厨,油已经热了,然后呢?”

“然后就是下牛排了。”董岩磊仍然用一只手夹起放在一旁已经吸干水,用海盐、迷迭香和黑研制了差不多半小时的牛排,选个了45°的角度平铺在了铸铁锅上。大约40秒后拎起来换了一面又煎了40秒,第二次翻面时摆成了跟刚刚垂直的方向。

“为什么要这样摆啊?”被董岩磊一只胳膊箍住不让动手的岳明辉特别有参与感的问道。

“因为这样,”董岩磊说话间又翻了一次面,点点完美的菱格纹说道,“就会特别好看了。”

岳明辉望着即将完工的牛排开始觉得肚子饿了。下一秒随着董岩磊胸口传来的【滴滴】声刚刚一直环着自己的手臂就松开了。

董岩磊一边拎出从不离身的吊牌看了看,一边快步往玄关处走去,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岳明辉从未见过的手机时,刚好手机铃声想起来。

“伯哥怎么了?你没跟他在一起吗?”董岩磊接起电话听了对方第一个音节后就飞快的问道,停了片刻后说道,“我知道了,随时联系。”

拿下外套的董岩磊转头看了一眼站在厨房门口看着自己的岳明辉,几步走到他面前,低头抵着他的额头说,“岳哥对不起,我有急事要出去下,晚餐我们改天再吃好吗?”

岳明辉侧了一下头,伸手推推他道,“去吧。”

“谢谢岳哥。”董岩磊直起身子,亲了一下他的额头说道,“对了,今晚的衬衫你穿得特别好看。”

岳明辉看着像一阵风一样消失在门口的董岩磊站在原地没动,直到厨房传来了无法忽视的烧焦味才转身回去关掉炉子,用夹子拎起已经焦黑的牛排看了看扔进了垃圾桶。回到客厅沙发上坐下,在网络电视的搜索页面上输入【韩沐伯】三个字,在密密麻麻堪比西装衬衫秀的各种图片中点开最近人气最高的那一张苦笑了一下——修身黑色丝质衬衫配上用发胶抓了几把的发型,出席商务休闲派对的最佳搭配。

 

吃好海鲜粥的灵超把碗放到洗碗池里,看着木子洋用两个手指接过卜凡洗好的碗,嫌弃却又仔细的擦干、摆进消毒碗柜中。

“洋洋,看一下手机。”试到手机在震的卜凡曲腿碰了碰身旁的木子洋说道。

“哪个口袋?”木子洋放下手中的碗,又抽了张纸擦干手,走到卜凡身后把手伸进他的裤口袋时问道。

“右边。”卜凡洗好最后一个碗放到沥水架上说道。

“你这可以装下整个宇宙的直男口袋。”木子洋把卜凡右口袋里的手机拿出来时仍不忘吐槽道,点亮屏幕放到两人中间。

“小弟,你把这里继续收拾好。”木子洋抬头交代灵超道,“我们……”

“我们出去散个步。”卜凡接上木子洋的话,“晚了就自己先去睡吧。”

“我……”灵超看着不等自己回话就消失在门口的两人,无奈的翻了下手,一边把沥水篮上的锅碗餐具擦干放到消毒柜中,一边自言自语道,“好吧,你们去散个步,留我一个人。”

收拾好厨房的灵超想了想,拎起自己的书包塞了套衣服进去后也出门去了。

 

秦奋伏低了身子把住了失控的方向盘,将原地打转的车子撞到了路旁的配电箱上停了下来,听着耳边呼啸的子弹声、看着身旁已没了呼吸的血人,秦奋努力压下脑中记忆的画面努力平复着呼吸,直到后座韩沐伯解开安全带的声音唤醒了他。

“别起身。”秦奋趴在前座上向后喊话道,“这个子弹能穿过防弹玻璃但是不能穿透这个防弹钢板。”说罢转回身拿起车上的无线电呼叫道,“呼唤总部,申请紧急支援,车队遇袭。重复,车队遇袭,申请定位,申请紧急支援。”

“收到。”无线电里传来毫无波澜的女声,“已定位车队位置,所有支援立即前往。”

秦奋松了口气,伸手掰了掰后视镜,确定了车队其他车辆的位置继续用无线电联系到,“主车司机死亡,我们需要原地等待支援。”

“收到。”秦奋数了一下回应,发现跟车一个都没少,也就是说只有韩沐伯乘坐的主车收到的袭击。

把自己缩在车门和驾驶座椅背见的韩沐伯看着被从前座不断流出的血染湿的裤脚,跟脑中9年前的景象重合起来,身体开始不由自主的发抖。

回头查看韩沐伯情况的秦奋以为他只是过度惊吓,伸手握住韩沐伯已接近冰凉的手安慰道,“没事的没事的,子弹不能穿透这个防弹钢板的,不会有事的。”

韩沐伯试探的碰了碰秦奋温热的手,像是确定了他是真的了之后,死死的抓紧,闭起眼开始深呼吸,平复下来后,靠在了车座椅上心中默念“不是一样的,这次没事的。”

 

PS:我竟然日更了……每天原创小五千字……若我拿出这等效率来写论文,估计我老板能感动的哭出来……

嗯,这个多事的一天还没有结束,下一章继续……谢谢各位看官的收看,别忘了帮我给磊子和岳岳的CP起个名字哈。

PPS:新歌上架还有一天,前排坐等~~~韩沐伯,加油!!!

 

评论(3)
热度(29)

© 诗酒趁年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