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春伊嘉凡沐磊
纯白的荣光是我唯一坚守
要做最坚定的伯爵

【脑洞系列小短篇】贴身保镖(十)

LOFTER上的韶华流年(目录

明显长于正常社交的握手时间让出当事者之外的唯一知情者周锐很是操心,看看已经开始察觉到异状的秦局和纪局,周锐暗暗的扯了一下岳明辉的下摆也无济于事,直到两位局长身后响起的一声咳嗽声才打破了整个僵局。

“磊子,好久不见。”靖佩瑶的声音中带着几分配备的沙哑,配上原本低音炮的嗓音,莫名带了几分惑乱众生的磁力。

董岩磊松开握着岳明辉的手,几个大步走到靖佩瑶面前,扶着他肩膀上下前后打量了一番还不放心地说道,“你没事吧。”

“没事。”靖佩瑶抬头看看不知何时就比自己高了十公分的表弟“我当时不在场。”

“伯哥呢?”董岩磊趁机突破刚刚秦局和纪局的封锁线,顺手揽住靖佩瑶向里移动着。

“你们两个。”秦局长一眼看出两人的小把戏,开口说道,“给我回来。”

“老岳,这个又是哪位?”周锐看着董岩磊像是黏在靖佩瑶肩上的手,火上浇油的问道。

“自己问去。”岳明辉面无表情的回了一句,站得端正看着走向自己的四人。

“岳队长你好,我是靖佩瑶。”靖佩瑶看了眼前的岳明辉率先伸手打招呼道,“韩先生的特助。”

“你好。”岳明辉也伸手与这个时刻与韩沐伯的名字绑在一起的人握了下手,眼睛却忍不住看了一眼董岩磊的表情。

“周副队,刚刚打过交道了。”靖佩瑶松开手,侧头向一旁的周锐点点头。

虽然现在众人肚子里都有一堆不合时宜的好奇,却因着当下的氛围只能各自静默着。

 

“医生,伯哥情况怎么样?”韩沐伯的房门一动,离门口最近的靖佩瑶便转身问道。

“没什么严重的外伤,只有点小擦伤和撞伤。”领队的医生示意身后的团队先离开,在众人面前站定后说道,“不过,虽然韩先生现在看来已经平静下来了,还是建议有心理疏导介入。”

“嗯,这个也是惯例了。”纪局长点点头,“警队已经联系了一直合作的心理专家。”

“那没什么其他需要特别交代的了。”领队医生点点头,“我给韩先生开了点镇定剂,看他具体情况选择性用药吧。”

“那我们现在可以……”董岩磊一边说一边向屋内比划着。

“可以进去了。”领队医生点头允许道,“注意保持韩先生的情绪稳定,让他早点休息。”

医生话音还未落,靖佩瑶和董岩磊便一马当先的走了进去。

“辛苦您了。”纪局长客气的向领队医生道别道。

“秦队长呢?”秦局长看看走廊里仅剩的四个人,开口问向周锐。

“随队医生帮秦队长处理了伤口,秦队长也给了我个简单的现场情况说明。”周锐作为当时现场指挥官汇报道,“之后他就先回去休息了,明天再来警队给我们个详细情况说明。”

“那小岳,你那边现场初勘的情况呢。”秦局长点点头,又转向岳明辉问道。

“现场情况跟秦队长提供的信息大致吻合,不过还有几个问题明天一起向秦队长请教。”岳明辉看了一眼在旁的纪局长,说话的用词上也不由斟酌着客气了几分。

“嗯。”秦纪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后,秦局长开口道,“你们两个把今天现场和初步勘察的资料整理一下,明天一起说一下,这个案子之后交到二队董队长那里吧。”

 

“伯哥。”率先进门的靖佩瑶走到坐在套间书桌前出神的韩沐伯面前招呼道,跟在他身后的董岩磊顺手带上房门,打开信号干扰器,一边往屋内走一边打量着房间。

“来了?”韩沐伯抬了一下微阖的眼,抬手跟两人打招呼时顺道指了指摄像头的位置。

“事发后果然有人意图去办公室清理痕迹,都留下录像了;意图黑进办公室网络的也都安排了反向追踪。”靖佩瑶拖了个凳子坐在韩沐伯面前、背对着摄像头低声说着。

“人那边我也已经控制起来了。”董岩磊检查了一番后也走到韩沐伯面前,左右看看没再有坐处便蹲下低声说道。

“嗯。”韩沐伯抬手拍了拍董岩磊的肩膀道,“这几年辛苦你了,本想给你接风洗尘的,结果出了这么大的岔子。”

“伯哥,你没事就好。”董岩磊抬手拍了拍韩沐伯腿安慰道。

“那架飞行器。”韩沐伯眯了一眼问道,“踪迹也要处理干净,没得让卜老板来帮忙还沾上麻烦。”

“嗯,知道了。”董岩磊点点头,当时察觉到消极救援时,董岩磊就第一时间联系了卜凡帮忙,而卜凡也是用最高效的方式帮忙解了围。说罢,董岩磊也侧了侧身子面向靖佩瑶问道,“你当时的行踪没问题吧?”

“这个案子会交到你手上吗?”靖佩瑶想了想问道,“如果是的话你可以帮我试一个人。”

“哦?试谁?”韩沐伯和董岩磊都饶有兴趣的看着佛性的靖佩瑶难得有了些生动的表情。

“秦子墨。”靖佩瑶挑了下眉说道,“帮我试一下他能不能站到我们这边。”刚刚着急赶回办公室时靖佩瑶虽然没向秦子墨解释,但也没刻意回避,而其间秦子墨恰如其分的举动也让靖佩瑶更肯定了,秦子墨绝不是表面上看起来懵懂无知的小白兔,而是胸中自有城府的小黑兔。

“没问题。”董岩磊点点头,在含笑的韩沐伯的默认下调侃道,“你这效率够高的,不过你就这么确定人家愿意趟你这滩浑水?”

“所以让你去学个乐器。”靖佩瑶音调未变的说道,“学了你就会知道,节奏感很重要。”

“这关节奏感什么事?”董岩磊皱着眉头左右看看不语的韩沐伯和靖佩瑶,不解的问道。

“具体说来就是,今晚伯哥会因为【惊魂未定】叫秦队长过来,而我会去给被叫回办公室加班的子墨送夜宵。”靖佩瑶看了韩沐伯一眼,开口说道,“至于你,刚刚岳队长都跟你说【初次见面】了,你不觉得你该去做些什么吗?”

董岩磊想了想烤到一半的牛排,默默站起身来,靠站在书桌前低着头不再说话。

“伯哥,之后我都跟你一起行动吧。”靖佩瑶看着低头思考的董岩磊没再说什么,转回头跟韩沐伯商量到,虽然事情明面上还没开始调查,但出自谁手却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了。

“不行。”韩沐伯摇摇头,“之后我们的行程都必须分开。他虽然不会主动向你下手,但也绝不会因为你而停手,跟我一起太危险了。”

 

秦局长交代好工作安排后便带着岳明辉和周锐进了韩沐伯房间隔壁的指挥室,通过摄像看着屋内的情况。

岳明辉看着监控内围坐在一起毫无间隙交流的三人,心中的不解更盛了。努力辨听谈话内容无果后,指指监控问道,“董队似乎跟韩先生很熟,不用避嫌吗?”

“他们这只是兄弟几个太久没见了而已,董队长的业务能力还是毋庸置疑的。”秦队长看看屏幕里的画面,又调试了一下器械,确定收音没有问题后说道,“另外这个案件牵扯涉及的方面比较多,还是由他来处理最合适。”

岳明辉抬头看了一眼秦局长,没再继续问下去,只是转回头继续盯着屏幕看哑剧。

“行,我们进去简单交代几句。”纪局长看了一眼屏幕中的三人已经进入了静止模式,开口说道,“今晚的安保还是由你们负责,下一步的安排我们明天再一起统筹。”

 

“那个秦队长真有他们说的那么好?”跟靖佩瑶并排走出来临时安全屋的董岩磊扯了一下夹克的前襟,装作若无其事的随口问道。刚刚交谈中,岳明辉在汇报现场初勘情况时对秦奋毫不掩饰的赞许让董岩磊有点吃味。

“怎么说呢,第一眼看去,秦队长绝对不是个适合做特勤的人。”靖佩瑶看看董岩磊的表情说道。“不过伯哥看了他的履历后很感兴趣。”

“为什么?”董岩磊一愣,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答案。

“因为样貌和身材都太出众了,难以藏身众人之间。”靖佩瑶直接道出了自己对秦奋的第一印象。

“那他的履历有什么特殊的?”董岩磊抽出手机,开始从内网上搜索秦奋的资料。

“他警校一毕业就去做了边境执行联合任务,三年后回来,个人一等功,二级英雄模范奖。”靖佩瑶直接把内网上的资料复述给了董岩磊。

“个人一等功?”董岩磊瞬间get到了关键点,结合时间一想便有了个大致猜测,“他去做了卧底?”

“我们也这么觉得。”靖佩瑶点点头。“所以总的来说就是既有出色的外表和身材、又有足够的头脑和执行力。”靖佩瑶看了一眼董岩磊的脸色又加了一码道,“后来工作接触中还帮忙化解了几次尴尬——再加上有趣的灵魂和高情商。啧啧,难怪岳队长都对他赞许有嘉。”

“一边儿去。”董岩磊伸手推了靖佩瑶一把,把手机放回兜中。“你是不是不记得按照程序我还要给秦子墨问话了。”

“当然记得。”靖佩瑶扶住董岩磊已经开始点火的摩托车车头说道,“所以我决定给你一个关于岳队长的忠告。”

“说。”董岩磊带头盔的动作停了一下。

“就刚刚岳队长见到伯哥时的反应来看,他肯定早就察觉到了他俩某些程度的相似性,并疑心你是在他身上找伯哥的影子。”靖佩瑶不得不说,刚刚脱掉外套一身黑衣黑裤的岳明辉给自己也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我没有。”董岩磊不假思索的脱口分辨道。

“你冲我解释什么,你跟岳队长提过伯哥吗?”看到摇头的董岩磊,靖佩瑶不由叹了口气,只得继续为自己的表弟费心解释道,“你越不说明白,就越让人有猜想的空间。”

“那我怎么说,说多少呢??”董岩磊乖乖的问道。

“有了猜测却没追问,一是他不想问、二是他不在意。”不得不说董岩磊坐在摩托上仰视自己的模样让靖佩瑶找回了几分小时候带他玩的感觉,“就刚刚岳队长的表现我觉得是前者,所以你若真的在意他,就回去跟他解释清楚吧。而且就你们俩的心性差,你也就只能坦白的说吧。”

“那万一,”董岩磊低头摆弄着头盔迟疑着说道,“他发现我没他印象中那么简单美好而失望呢?”

“你是不是真傻。”靖佩瑶有点恨铁不成钢却又舍不得,只得拍了一下他的头盔说道,“当然先说能说的啊。就岳队长的权限他想查难道查不到我们的关系吗,他只是不查而已。”看着董岩磊恍然大悟的表情,靖佩瑶摆摆手道,“走走走,想明白了就赶紧回,别耽误我去给子墨送夜宵。”

 

岳明辉整理好现场初勘材料后回到家中已经紧邻午夜了,开门进屋时岳明辉顿了一下,并没有开灯。

“董队长,如此不请自来似乎既不合情又不合法吧”岳明辉把钥匙放在玄关柜上,对着一片昏暗的屋内开口道。

“可是我欠我爱人一顿晚餐和一个解释。”董岩磊说话间用打火机点起餐桌烛台上的蜡烛说道,“他收了我的钥匙却不肯去,那我只能过来了。”

“你说吧。”岳明辉外套也没有换,径直走到餐桌的另一端坐下,歪靠在椅背上抬了一下眼说道。

“由于父辈的关系,我跟伯哥自小就认识。”董岩磊从身后抽出一份文件放到桌上往岳明辉的方向推去,“靖佩瑶是我姨表哥,所以我们三个小时候就一直玩在一起。”

岳明辉伸手拖过被推到自己面前的文件夹翻开瞄了一眼,却被首页上的名字吸引了所有注意力,不由疑惑的抬头望向董岩磊。

“这是我父亲的档案。”董岩磊苦笑了一下,“当然你也能查到他的资料,只是查不到我们的关系了而已。”

眼前这个眼熟的名字不用多说,岳明辉也知道背后的故事:因为九年前一件涉黑大案的审判,有组织犯罪势力公然挑衅司法机关,半个月内连续暗杀了当时的公诉检察官夫妇和警局局长夫妇,也由此触发了肃清黑恶势力旷日持久的行动。当年铺天盖地的新闻让岳明辉义无反顾报的把高考志愿改成了警校。

“那当时的韩检察官……”岳明辉想到相熟的姓氏确认道。

“是的。”董岩磊点点头,“当时事发之后我们俩个被安排在了一起进行了安全性保护,后来程序上我被舅舅收养,伯哥去上了大学。但实际上那段时间我一直跟着伯哥。”

“嗯。”岳明辉点点头,拿起桌上被冷落了很久的红酒杯抿了一口。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董岩磊见岳明辉神色放缓,便起身换到了他旁边的位子上,“是因为我故意捣乱了几次他的安排,所以他安排把我从伯哥身边带走送去了部队。”董岩磊往前倾了倾更靠近岳明辉的说道,“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当时我对伯哥的依赖,从最惊慌失措的十四岁起,我们一起度过了最兵荒马乱的四年。”

“他那时也只有十八九岁吧。”岳明辉心有戚戚焉的说道,韩沐伯的公开资料随处可见,自然清楚他只比自己大7个月。

“嗯,他当年刚高考完。”董岩磊把头埋在自己手中瓮声瓮气的说道,“那段时间的安全屋里只有我们俩:我不敢睡,一闭眼就噩梦,伯哥就点灯熬油的陪着我;我暴躁起来时,伯哥就在旁看着不让我伤到自己;我安静下来时,伯哥就教我拉小提琴。”说到这时董岩磊轻轻笑了一下,“那把不知何年何月被何人留在那个房子里的小提琴,我们翻箱倒柜找了好久才找到了一小块松香。”

“没听你拉过小提琴呐。”岳明辉抬手揉揉董岩磊的头说道。

 “我一首练习曲学了两个月也没学会,气的伯哥不教我了。”察觉到岳明辉的动作后,董岩磊语气中带了几分撒娇的意味。 

 “什么练习曲那么难?”岳明辉一下一下顺着董岩磊的头发问道。

“就是那首《G大调小步舞曲》,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哄那个哭闹的小男孩拉的那首。”察觉到岳明辉停下的动作,董岩磊仰起脸蹭了蹭岳明辉的手继续说道,“岳岳,以后你教我拉小提琴好不好,你教的话,我一定学的会。” 

岳明辉看了董岩磊望着自己的眼睛半响终于叹了口气,点点头道,“让我试试看。” 

 

PS:一更断断续续写了好几天,每次都要回顾前文,每次又都有新想法冒出来…所以写文这事还是要一鼓作气才行…越写脑洞越丰富,搭的故事树也越枝繁叶茂,于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想写出来

PPS:沐沐的大提琴…视频第一遍时真的只是在看沐沐的手…楼主的手控倒不是喜欢那种白净修长无暇的样子,反而觉得男子的手本就该品相端正、筋骨清晰,有种不显山露水的安全感(ღ˘⌣˘ღ)。

好了,沐沐,等待你的新歌,也等你的大提琴小提琴和吉他哟,总之,一切可期,加油,韩沐伯!!! 

 

评论(1)
热度(20)

© 诗酒趁年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