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春伊嘉凡沐磊
纯白的荣光是我唯一坚守
要做最坚定的伯爵

【脑洞系列小短篇】贴身保镖(二十五)

LOFTER上的韶华流年(目录

卜凡环视了一圈众人的坐位后,拉了木子洋一下便先行往会议桌那边走去。

“那还愣着干什么,找个地儿说正事啊。”木子洋看了一眼蹲坐在地上用狗狗眼望着自己的灵超和左叶也生不起气了,只得轻叹一下也便过去会议桌那边去了。

“卜少校我来帮你。”焉栩嘉转头看了一眼正在拖动白板的卜凡,上前帮忙道。

“来都过去那边说话吧。”韩沐伯拍拍自己跟前灵超的肩膀跟挤在沙发上的几人说道。

“嗯。”灵超答应了一声站了起来,跟左叶一起在原地活动一下蹲的有点酸麻的腿。

 “我来。”秦奋也站起身来,自然而然地推着韩沐伯的轮椅往会议桌旁走去,看了看已经在会议桌长边一侧依次坐定的谷嘉诚、伍嘉成、郭子凡和赵磊,想了想把韩沐伯推到会议桌短边正对着白板的位置上,自己顺势坐在了另一个长边上最靠近韩沐伯的位置。

随后过来的秦子墨依然紧靠着秦奋坐了下来,紧接着靖佩瑶和董岩磊也依次落座,董岩磊坐下后伸手把岳明辉也拉到自己身旁坐下。

稍晚一点过来的灵超看了一圈已经坐好的十个人,顶着董岩磊的眼刀扯扯岳明辉的衣袖说道,“岳岳妈妈我坐在你旁边好不好?”

左叶看看已经坐了六个人的五人长凳有点不知何去何从的挠挠头发。

“左叶,来坐这边吧。”韩沐伯指指放在自己和秦奋之间的凳子说道,虽然只是第一次接触,但韩沐伯对着如此伶俐的左叶由衷的心生欢喜。

“谢谢韩先生。”左叶把凳子稍稍往后一拉,坐在两人的斜后方说道。

“不必太拘谨,你跟着子墨、佩瑶他们一起叫我伯哥就好了。”韩沐伯看着乖巧的左叶笑笑说道,“那我也称呼你小叶子好不好?”

“好。”左叶看着温和的韩沐伯也放松了几分,点点头说道,“崽崽也可以。”

“崽崽?”韩沐伯重复了一下,说话间抬头看了一眼正冲自己鼓嘴的焉栩嘉笑笑道,“还是小叶子吧。”

“老谷,我想坐这儿。”焉栩嘉搬了个凳子摆在韩沐伯跟谷嘉诚之间,嘴上征求着谷嘉诚的意见,眼睛看向伍嘉成说道。

“可以啊,嘉嘉想坐哪儿都好。”韩沐伯看了一眼面上不显实则看戏的谷嘉诚,转头看着焉栩嘉笑着说道。

“谢谢大伯。”焉栩嘉看了一眼冲自己点点头的伍嘉成,便有恃无恐的把凳子往韩沐伯的方向又移了移,“沐伯哥像以前一样叫我仔仔也可以。”

左叶抬眼看了焉栩嘉一眼,鬼使神差的也把自己的凳子向韩沐伯的方向移了移开口叫了一声“伯哥。”

韩沐伯应声转头看向左叶,可看着明显没有下文的左叶不禁困惑,带着点有点不知所措转了转头望向了嘉成兄弟的方向。看着忍俊不止却不作声的嘉成兄弟,韩沐伯只得把求助的目光继续向前转向了磊凡,却发现两人在互相看着、完全回避自己的眼神。

“灵超儿,你在那好好坐着,别去凑热闹。”木子洋靠在白板上看够了戏,出声说道。

众人不由一起转头把目光锁定到了悄悄站起来意图换位置的灵超身上。

“我没,我就是站起来活动活动。”灵超在众目睽睽之下坐回了原位,小声申辩道。

“哎,哥哥你说,我平时对小朋友们也都是和蔼可亲、温声细语的,怎么就不能像韩老师这样招小孩待见呢?”卜凡一手搭在木子洋的肩上,一手依次虚空点着赵磊、郭子凡、焉栩嘉、左叶、秦子墨、靖佩瑶、董岩磊和灵超说道,“你看这一个个儿的,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尤其是你,灵超儿,卜凡哥哥平时对你不好吗?”

“我也纳闷着呢。”木子洋配合着点了点头说道,“想我这桀骜不驯风云学长的人设竟然顶不过自带保温杯的老干部人设,你说奇不奇怪?”

“行啦,你俩说相声呢。”伍嘉成看了看全场神情各异的众人,开口道,“卜上校、李先生,还是先请你们给大家解释一下这次事件的原委吧。”顿了一下后伍嘉成又补充道,“就从一个月前沐伯开始收到人身安全威胁起。”

“是。”卜凡向伍嘉成行了个礼后拿起马克笔在白板上画出了一条时间轴解释道。

“一个月前,伯哥接到的威胁逐步升级,于是接着会议期间安保升级的机会,由议员办公室提出了增派贴身保镖的提议,然后国安借调了秦队长过来。”说话间卜凡在时间轴上落下了第一个点。“同时,磊子也就着局里组建二队的时机,申请了调令。”

“一个星期后,袭击案发生。”木子洋接过卜凡手中的笔继续标注着说道,“当时诸位都直接或间接在场。伯哥遇袭后发现现场存在信号干扰后就通过紧急联络器联系了佩瑶和磊子,然后磊子在第一时间知会了我们。”

“所以当时现场的不明飞行器……”秦奋抬起头插话问道。

“我们旁听了警讯后发现存在消极救援的情况。”卜凡点点头解释道。“于是就先尝试分散狙击手的注意力。”

“多谢。”秦奋咬了一下嘴唇说道,当时的情况,如果不是有那狙击手刹那的分神,自己也不可能借机突围,而就当时的情景推测,恐怕吉凶难料。

“那当时那个下落不明的助理呢?”岳明辉接着开口问道,那个秘书作为案件的重要涉案人员,很可能是直接突破口。“他有没有供出幕后主使是谁?”

“的确是被我们控制起来了。”木子洋冲靖佩瑶的方向几不可察的看了一眼说道,“据他的口供,他是接到了苏先生秘书的电话通知,但是经核查,他提到的那个苏先生秘书当时跟着苏先生出席交流会议,全程有视频监控,显示他并没有打过电话。所以……”木子洋说罢无奈的耸耸肩。

“也就是没有直接证据和线索咯?”岳明辉皱着眉头用手指点点桌面说道。

“但是,我们在后续的调查中发现了他们这次的行动意图。”卜凡接着开口说道。

“所以你们想将计就计、找到关于幕后主谋的直接证据。”秦奋抬眼看了一眼卜凡和木子洋的方向,冷冷的说道,“为此不惜拿沐伯的人身安全冒险?”

“这个是我提议的。”韩沐伯抬手安抚了一下秦奋说道,“一开始他们两个也不赞同,直到嘉诚他们确定可以提供支持后才敲定的。”

“但那是爆炸啊。”秦奋转头盯着韩沐伯,停了半响也找不出恰当的措辞,“你就这么……”

“你们应该也发现其中的问题了吧。”韩沐伯笑笑说道,“否则你跟岳队长为什么不约而同的申请了血检。”

“炸药被换了?”岳明辉开口问道。

“基本是空弹,不具有实质的杀伤力。”伍嘉成解释道,“现场大部分人出现的症状都是由于吸入了还有催泪和麻醉性粉末而导致的,并非他们因为爆炸声而以为的爆炸造成的。”伍嘉成抬手指指秦奋和岳明辉二人继续说道,“当然你们两个由于距离过紧,的确收到了较大的冲击力,也吸入了较多的粉末。”

“所以,在医院你给我们两个喝的补充电解质的溶液……”秦奋反应过来后问道,看着伍嘉成点头的动作了然的说道,“难怪我们俩的血检都显示一切正常。”

“我有个问题。”岳明辉抬手示意了一下说道,“这么大的行动势必部署良久,你们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安排人打入内部的?”

“你们还记得一个多月前你俩在高铁上抓到的那个在缉人员吗?”木子洋扯了下嘴角笑问道,“他当时通缉令上的内容可是【涉嫌参与危害公众安全案件】。”

“所以他是原本这次事件中负责准备炸药的?”秦奋和岳明辉对视一眼,为那个被误打正着的在缉人员默默在心里点了根蜡。

木子洋点了点头,指了指嘉成兄弟的方向说道,“也就方便了专业人员用化装身份顺利的参与了行动。”

众人随着木子洋的手势一起侧目,不知为何默契的把目光聚焦到了沉默寡言的谷嘉诚身上。

“那你们怎么确定不被救援人员在现场发现蹊跷?”秦子墨举手提问道。

“所以我们要是第一批赶到现场的人。”伍嘉成笑了笑解释道。

秦奋的目光从谷嘉诚身上移开,依次划过伍嘉成、郭子凡、赵磊后说道,“所以第一批进现场的【救援人员】是你们四个。”

“当时没想到你会醒过来。”郭子凡点点头有点歉意的接话道,“所以情急之下用强光晃了你一下。”

“嗯。”秦奋冲郭子凡点点头示意无碍,继而把目光移到赵磊身上后问道,“所以你住到我家隔壁、出声询问也都不是巧合吧。”

“当然不是。”赵磊微扬了一下嘴角说道,“那本《北欧众神》是我放到你床头的。”

秦奋回想了一下那本《北欧众神》似乎是自己一觉醒来时就在了不由出了一身冷汗。想想后又有点疑惑的问道“为什么要这么迂回,万一我没联想到呢?”

“我的任务时在不暴露身份的前提下给你提示。”赵磊说道,“作为沐伯哥交往甚密的贴身保镖,他们第一想到的就是沐伯哥会把某些他们感兴趣的资料放到你那里。所以从你昨天中午在家跟第一个人交手起,你家明里暗里来了好几拨人,我的提示当然不能太明显。”

“那你呢?”秦子墨看秦奋的问题告一段落后冲郭子凡扬了一下下巴问道,“你为什么要潜伏到我这里,我跟伯哥又没什么特别的交集。”

“你家瑶哥要求的【二十四小时保护子墨】。”郭子凡冲靖佩瑶扬了一下下巴回复道。

“怎么可能这么快。”接收到秦子墨看向自己询问的眼神后,靖佩瑶澄清道,“我下午才说的,晚上到家时你已经出现在子墨身边了,说你不是早有预谋都没人信。”

“那你的任务就是在不暴露身份的前提下引导我的调查?”秦子墨回想了一下两人在整个过程中郭子凡不时提出的【新线索】、【新角度】,用确认的语气问道。

“以及保护你的人身安全。”郭子凡点点头补充道。

岳明辉看看不准备发言的靖佩瑶和董岩磊开口说道,“现在是到我了吗?”岳明辉转头看了一眼紧张的望向自己的董岩磊笑了笑说道,“我的问题是,今天你们是怎么找到我和秦队长的?首先我们的手机都屏蔽了定位,其次在我们被带到那个废弃厂房时手机就被收走了。”岳明辉说到这里不禁为自己这两天过高的手机折损率小小心疼了一下,接着问道,“所以赵……赵先生你是怎么找到我们的?”

秦奋听到这里也若有所思的皱了邹眉头,松开桌面上十指交叉的双手,看着桌对面的四个人摸了摸自己小臂上的伤口。

“这个的确欠你们一个道歉。”伍嘉成说话间冲郭子凡和赵磊点头示意了一下后接着说道,“考虑到派人跟踪保护你们难度太大,所以当时在帮你们处理伤口时各放置了个定位器,就是担心会出现今天这种情况。”

秦奋和岳明辉隔着众人对视了一眼,对这个说法竟也无力反驳,看看分别站在两人面前拿着医用托盘的郭子凡和赵磊,配合的挽起了袖子。

“所以嘉哥你是到我们学校是来保护灵超的。”左叶向前探了探身子,隔着韩沐伯问向焉栩嘉道。

“应卜少校和李先生的要求,最初的任务是这样的。”焉栩嘉也向前探了探身子,趴到自己的膝盖上说道,“但是发现了你跟两位秦先生的关系后,你也成了重点保护对象。”

“那你怎么打开的那扇门?”左叶也学着焉栩嘉的姿势继续问道,“灵超说那门是只能指纹识别打开。”

“我去的第一天,灵超就把你俩的学习用品全都推到我面前了。”焉栩嘉笑笑说道,“你的生物信息我也有。”看着脸色微变的左叶,焉栩嘉又加了一句“Bythe way,网络信息技术不错哟。”

左叶默默重新坐直了身子,用韩沐伯隔绝了焉栩嘉的视线。

“啧,我说小超儿,洋哥凡哥教你的东西都哪里去了?”卜凡抬手按了按眉中心说道,“这也就是自己人,换个情况,你被人卖了都不知道呢。”

“哼,要你管。”自觉后怕的灵超看了一眼被韩沐伯一手一个安慰着的左叶和焉栩嘉,傲娇的嘴硬道。

“灵超,怎么说话呢!”木子洋也后怕的沉了下脸,却也别扭的不知该如何表达。

“那个。”韩沐伯看了一眼灵超,出声岔开话题问道,“刚刚你们跟【教官】见面有什么新线索吗?”

“没有。”卜凡摇摇头,“他很奇怪,只是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

“莫名其妙的话?”谷嘉诚看着自己面前电脑上收到的带回来的三伙人的审讯记录和现场物证资料,若有所思的点了点桌面问道,“具体是什么?”

“我当年在他训练营的事。”木子洋用眼神安抚了一下卜凡后说道,“还有跟凡子父亲往日的交情和九年前见到凡子的事,还给了我们几张旧照片……感觉不像是大战在即的挑战,反而像是……”木子洋斟酌了一下用词后说道“长辈的告别?”

“他把你在训练营的资料全销毁了。”伍嘉成凑在电脑前研究过所有资料后抬头说道。“无论是我们从那个地下拳场搜到的资料,还是被凡凡和磊磊制服的两队人马的口供,里面完全没有你的信息。”

“他为什么这么做?”木子洋愣住了,作为曾经【教官】最看好和重点培养的继任者,木子洋自然不是什么无暇的良好市民,为此卜凡还跟嘉成兄弟谈了好久的豁免条件。

“良心发现?”郭子凡想了想木子洋曾经的【赫赫战绩】吐了吐舌头。

“不管为什么,他这样做也是帮洋哥解决了不小的隐患。”赵磊向前侧头看向嘉成兄弟问道,“那现在的最新资料中有什么新线索吗?”

“没有什么有效的。”伍嘉成摇摇头说道,“还是所有的线索和证据都终结在【教官】那里,没有任何显明幕后主使的内容。”

“那伯哥那里的资料呢?”董岩磊在沉默了一晚上后第一次开口发言道。

“只是间接证据,没有特定的指向性,很容易被驳回。”伍嘉成继续摇了摇头说道。

“那我这里的资料呢?”董岩磊想了想,拎出自己从不离身的吊牌问道。

“你找到另一半资料了?”岳明辉下意识地问道。

“那不站在那儿嘛。”董岩磊冲卜凡的方向扬了一下下巴说道,“九年前跟【教官】有交集的军方调查员,姓氏开头字母还是【B】。”

“你父亲留给你的那半当年的调查资料呢?”谷嘉诚看了一眼董岩磊,欣慰的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问向卜凡道。

“哥哥。”卜凡转头看向木子洋笑了笑说道。

“超儿。”木子洋回笑了一下,转头冲灵超挑了挑眉说道。

“哦。”灵超答应着站起身来。

“你还说你什么都不知道?”董岩磊看着灵超不自觉地吐槽道。

“我的确什么都不知道啊。”灵超在路过董岩磊的时候推了他一下说道,“我只是收起了洋哥给我东西而已。”

“注意点注意点,这么多人呢。”董岩磊一路看着灵超走到了左叶面前,直接上手去掏左叶的口袋继续吐槽道。

“咦?”灵超拿出自己送给左叶的移动电源拆开外壳,看着里面空无一物不由诧异的惊呼了一声。

“你知道,定向移动的电荷会产生电流,引发电磁效应吧。”左叶任由灵超完成了一系列动作后,一边解开自己的手链一边说道,“我把它换了个地方放。”

 

PS:终于回来更文了……这大半个月过的……什么都不想说了……还好还有Lofter可以让我无视现实中的事情,能单纯开心一点,谢谢还在关注的小仙女们~~~

出场的人太多……标签打不下怎么办……

 

无论现实中如何道阻且长,还是要坚定内心的继续前行,加油,韩沐伯!!!

评论
热度(22)

© 诗酒趁年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