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春伊嘉凡沐磊
纯白的荣光是我唯一坚守
要做最坚定的伯爵

烟雨任平生——第一篇 那时年少,你爱唱歌我爱笑(十一)

“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伍嘉成曾吐槽韩沐伯,“连点诡异的嗜好都没有,你又何以对这生命如此深情。”但伍嘉成还是视韩沐伯为肺腑之交。

“人无痴不可与交,以其无真气也。”谷嘉诚曾问过韩沐伯,“从未有过真正痴迷的东西,你又如何知道自己的真性情。”但谷嘉诚还是视韩沐伯为管鲍之交。

大约就是应验了那句静水流深那句话吧,当韩沐伯开始沉迷于每天与郭子凡的比试时,大家都诧异于他的疯狂——在郭子凡上山的小半个月中,两人几乎每天形影不离,每天除了吃饭睡觉的必要生理需求外,他们两个天天以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交流武学、切磋武艺。

伍嘉成提醒过韩沐伯太过疯狂,他说“不是每个人都能遇见这样一个旗鼓相当、又可放心切磋的对手。当下的郭子凡就是我可遇不可求的对手。”

谷嘉诚暗示过韩沐伯过于痴迷,他说“与自己势均力敌又能生死相托的人很难得,更难得的是你们注定可以并肩前行,这是我最羡慕你的地方。”

基于从小对自我的管控意识,韩沐伯很少让自己沉迷于什么或表达出强烈的对什么的痴狂。而郭子凡恰恰相反,从来都随心所欲,也便顺利成章的成为了武痴,由于天分极高、又兼习郭韩两家武艺之长,小小年纪也是难逢对手。酣畅淋漓不仅是韩沐伯的体会也是郭子凡的感受,更是天天缠着韩沐伯切磋对战。

 

又到月末的比试考校,一切按照套路进行到三人对抗。

“伍嘉成谷嘉诚,这次用出全力吧,看看韩沐伯能抗住多少招。”李宇春此言一出,少年们都愣住了。“让我看看你这半个月醉心武艺的成果。”

听不出李宇春言语中的喜怒更令韩沐伯忐忑不安,嘉诚兄弟也不敢出声的站在一旁,肖战焦急的目光在李宇春和韩沐伯之间转了几遍,终是没说出什么来。

肖战也曾问过韩沐伯为何如此沉迷与郭子凡的过招,他说十六岁的韩沐伯和十岁的郭子凡的武功兼韩郭两家之长,不说无敌却也难逢对手。而现在的两人的状态一凭功夫精纯一凭过人天赋,此时重逢恰恰是彼此最好的砺刀石。若错过这个时机,再过个三五年,韩沐伯可能早已不是郭子凡的对手,更别提切磋比试了。这个道理韩沐伯懂,郭子凡更懂,听韩沐伯讲后肖战也懂了。于是原本的劝阻得了个被洗脑的结果,这小半个月肖战多了一个为韩沐伯打掩护的兼职。

三人使出全力过招的状态是肖战从未见过的,若说嘉诚兄弟之间比试时是飞沙走石,韩沐伯郭子凡过招之间的刀光剑影,那他们三人之间的全力对抗只能用天昏地暗来形容了。三人都是十六七的少年,招式之间的力道绝非十岁郭子凡可比的。

故不同于与郭子凡对战时的酣畅漓淋,面对火力全开的嘉诚兄弟联手韩沐伯可谓打的惊心动魄、艰苦卓绝。

场外观看的除了一直沉默不语注视场中的李宇春外,肖战和伊一不禁时时随着招式间提醒吊胆,惊呼连连。

七十余招后,单打独斗的韩沐伯逐渐呈现不敌态势;当艰辛地撑过百招后,李宇春的一句“好”无疑成了解脱韩沐伯的仙乐。

三人略带虚脱状的靠在场边的树荫中平复内力,打发伊一回去准备晚饭后的李宇春走到三人跟前说“韩沐伯,给你剩下两个月的时间继续做武痴,但之后的考量都会让你们用全力来比拼。今天你扛过了百招,期待你下一次的结果了。”

看着李宇春已经走远的背影,三人才从刚刚被震慑的气场中缓过神来“所以以后每次的考校都是要这样咯,哎呀呀,沐沐,我们刚刚是不是该少过几招啊,你这样起点会不会有点高?还有老谷,你看沐沐每天都好用功的,剩下六十天你一定要每天早起跟我一下练功哟。”

“哦”“哦”,面对无法理解在如此疲惫的情况下还能说话元气满满的伍嘉成,韩沐伯和谷嘉诚一样,只采用单音节回复了他。

 

先行回到西厢的肖战看到在院子中侍弄花草的郭子凡不禁问“今天是考校比试,凡凡你怎么没去观战?”

“我还没拜入春春姐门下。”看着仍旧疑惑的肖战郭子凡解释道“偷学武功是门派大忌,他们同门之间切磋,我是不方便观战的。就像后来老谷和小伍也从来不围观我和沐伯哥的比试一样。”

看着明显若有所思的肖战,郭子凡继续问“那肖战哥,你怎么回来这么早,他们比完了吗?”

“嗯,比完了,沐沐他们应该也快回来了。”

“哦,好,那我去接沐伯哥咯。”

看着郭子凡蹦蹦跳跳出门往练武场去了,肖战急忙转身去药房准备今天的药浴去了。

郭子凡扶着尚未恢复体力的韩沐伯一进西厢院门就味道了浓浓的药箱,接着看着肖战把一桶桶冒着热气的药水倒在韩沐伯房间的浴桶内,郭子凡小朋友表示不淡定了:

“小伍、老谷,肖战哥要把沐伯哥当火锅煮了。”扔下被此言震惊的韩沐伯,郭子凡一路跑了出去“小伍、老谷,我要跟你们住,我怕肖战哥待会也把我煮了~~~”

看着被郭子凡扔下扶墙而立的韩沐伯,肖战只得上前把他扶回房间,放至浴桶旁边。韩沐伯一边解脱外衣一边道“郭子凡这个熊孩子。”

小半个时辰后,肖战又往韩沐伯浴桶中加了一份热水后就回到自己房间去了。待刚听见肖战房门合上的声音,郭子凡就探头探脑的进到韩沐伯的房间了。戳戳韩沐伯被热水泡红的胳膊说,“沐伯哥,我今晚起搬去小伍老谷那边住吧。跟你住老是忍不住一天十二个时辰的跟你讨论切磋,太耽误你休息了。以后我就在天亮的时候跟你比武,天黑的时候跟你讨论,晚上的时候你还是好好休息吧。”

韩沐伯一脸欣慰的摸摸郭子凡的头刚想夸奖他几句,郭子凡接着说“刚刚我去了小伍老谷的东厢,你知道小伍在那里设了个小厨房吗,他每天都有煲汤当夜宵哎,可以吃饱了再睡。”

看着一脸畅想美好幸福生活的郭子凡,韩沐伯不禁自嘲竟然差点相信郭子凡是贴心到关心自己的身体要自己好好休息的程度了。

PS:一小更,算是为了保证大部分情节出现在同一章节的完整性吧。哎,每次心中打草稿时一章可以完成的内容,每每落到文字上就要托上个两三章的样子。无论如何,明天磊磊要出场,第一篇的最后一章要结掉。加油!

PPS:困顿至极,无暇查看错别字,有发现的亲们提示我一下哦

评论(7)
热度(41)

© 诗酒趁年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