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春伊嘉凡沐磊
纯白的荣光是我唯一坚守
要做最坚定的伯爵

烟雨任平生——第一篇 那时年少,你爱唱歌我爱笑(二)

当韩沐伯一路风尘仆仆的出现在李宇春留下地图中标明的鬼谷山山脚下时,迎接他的却是两个跟他年纪相仿的少年。

走在前面的虎牙少年,笑眯眯的端详了他一会儿,问道:“你就是韩沐伯吧,春春掌门让我们在这里等你们哟。我叫伍嘉成,”虎牙少年停顿了一下,眼睛笑得弯弯的继续说,“我是大师兄哟~。”

走在后面不温不火的少年上前,吃着红薯干笑得温柔地说道:“我是肖战,……你现在排行第三,我们继续在这里等小师弟吧。”

韩沐伯拱手示意了一下,叫人到“大师兄,二师兄。”

话音未落,伍嘉成已笑出声来“哈哈哈,战战你是二师兄,哈哈哈……”

韩沐伯发誓看见肖战那张帅的很有特色的脸在微笑和冷漠中连续切换,最终成为了局部肌肉不自主抽动……

坐在进山必经之路边上等传说中小师弟的功夫间,三个年龄相仿的少年已经相谈甚欢了。三人相互介绍后就谈起了各自行程中的趣事。

于是韩沐伯知道了那个叫做伍嘉成的爱笑虎牙少年,是被春春在广州府用一篇策论从活跃在广州福建等地最有实力的海盗集团“十八芝”中拐来的;而那个叫做肖战的帅帅暖男,是春春在重庆府用一包红薯干从丹青世家中拐来的……

韩沐伯暗暗回想一下,自己起码是跟春春聊了人生理想、天下大事后才“归顺”的,瞬间觉得比当下还抱着红薯干不放的二师兄高大上了许多……

一边听着伍嘉成“从广州到成都的奇遇记”,一边深痛回忆自己跋山涉水路程的韩沐伯发现了一个时间上的BUG,就是“那嘉成,你怎么会到的比战战到的还早呢?”

此言一出,伍嘉成也停了下来,想了一下说道:“对哦,战战你应该是最近最快到的啊。”

肖·实力白眼·战表示完全不想再回忆一遍自己由于先在成都府里扫荡了一圈特色小吃而眼睁睁看着那个在成都最有名的豆花铺前过而不入的少年比自己先一步入门的惨痛经历。于是迷之沉默飘荡在三人之间。

看着内心思虑表面平静的肖战和内心戏足表面戏更足的韩沐伯,伍嘉成表示内心戏不适合自己,决定重新开口打破这沉寂。“那沐沐,你要不要先上山去休息一下,这里留我和战战等小师弟就好了。”

“来了,”肖战紧接着开口道,“那个应该就是小师弟了吧。”

三人一起转身,看到了低着头匆匆赶来的少年。伍嘉成再次迎上去,欢快的说,“你就是谷嘉诚吧,春春掌门让我们在这里等你哟。”虎牙少年停顿了一下,伸手比了个五字说,“我是伍嘉成~”

“哈?”肖战和韩沐伯同时表示风大没听清楚,“他也是嘉诚?”

“谷”刚刚一直呈低头赶路状态的少年抬起头说道“我是谷嘉诚。”

刚刚才表示被肖战帅到的韩沐伯再次表示了对“帅”这个字的不同层次的认知……什么叫春风拂面,就是笑眼一弯虎牙一漏就不自觉跟着他笑;什么叫暖男人设,就是闪着水光的桃花眼总让你觉得实在冲你笑;而什么叫做美颜盛世,就是即使面瘫脸站在那里不说话也是个大写的“帅”。

韩沐伯内心对自己同门师兄弟的颜值表示极大认同,也暗暗窃喜到,自己还是先给春春挑选弟子设定了个不低的颜值标准的……

终于汇合成功的四人在大师兄伍嘉成的带领下上山开始他们“春之少年”的新生活去了。

                                             

PS:话说本是给自己设定了日更的要求,就是期望自己能坚持每天做点自己的事情,结果坚持不到两天,就屈从了现实。不过还是会每天努力挤出时间写一点让自己动心的事情,所以可能会更得慢,更得少,但是一定会坚持。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酒趁年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