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春伊嘉凡沐磊
纯白的荣光是我唯一坚守
要做最坚定的伯爵

烟雨任平生——第一篇 那时年少,你爱唱歌我爱笑(三)

背手站在正厅中的春春掌门依旧是一身白衣,听到来人脚步声侧头轻咳一声,笑问道,“嘉成,接到师弟们了,有没有搞错他们的名字啊?”。

伍嘉成笑眯眯的上前回复到:“没有,当然没有。春春掌门你说的,会是三个跟我年纪相仿的少年啊”伍嘉成继续依照入门顺序向春春介绍到:“这是第二个到的肖战,战战;第三个到的韩沐伯,沐沐;还有最后到的这个是谷嘉诚。”

说话间,伍嘉成小朋友无处安放的双手依次拍过肖战、韩沐伯的肩膀,最后停留在了谷嘉诚的肩上。

“哇,小伍你好厉害啊,”剩下三人顺着声音转头看到了一个同样身着白衣、端着茶盘的女子跨入正厅“你是怎么只看了一眼画像就分清他们的,春春画的明明就是三个差不多的白衣少年嘛。”

刚刚入门的少女一边说着话,一边走到春春身旁,递上手中茶盏“哝,金橘蜜茶,嗓子不舒服就少说话!”

春春接过茶盏,轻呷一口,笑道:“伊一,你自己问嘉成,画中的三个少年像吗?”

被点名的伍嘉成连连摇手说“没有啊,三个人画像有差很多啊。伊一姐我指给你看哦。”依次展开搁在桌子上的画卷,伍嘉成上前再次拍着肖战的肩膀说“温柔桃花眼,朱唇下有痣的是美人战战。”无视明显被自己口水噎了一下的肖战,又拍着韩沐伯说“唇红齿白,温吞如水,有颗喜上眉梢痣的是韩沐伯。”留下身后被“唇红齿白”形容的“生无可恋”的韩沐伯,最后兴冲冲的揽着谷嘉诚的肩膀说“还有这个,绝代风华,泪痣惹人怜的小面瘫谷嘉诚。”

“所以,”顺着伍嘉成的介绍重新审视了一边三位少年的伊一开口问道“春春你是有故意挑选的吗,三个长着不同位置痣的少年?”

听伍嘉成介绍被呛了一口金橘水的春春平复了一下气息开口道“伊一,你回去接着临摹仇英的仕女图,给我仔细观察。”又转向伍嘉成说“你去给我从《诗经》读起,听听你这都用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形容词。”

接着春春对堂下明显对自己画像好奇的三位少年说“嘉成虽然词不达意,但也难得小小年纪能看一眼就记得每个人的特征,你们师兄弟之间,不要介意。”

三位少年纷纷摇头,肖战韩沐伯表示,对于一个在海盗团伙里长大,没接受过什么四书五经教育的八岁少年而言,伍嘉成的描述算是传神又有趣的了;而九岁的谷嘉诚则表示四个字四个字往外蹦的词语练成串听起来是比较有气势的说。

感到情绪明显低落了几分的伍嘉成放在自己肩上的手都沉了几分,谷嘉诚抬手也拍拍伍嘉成的肩膀说“我觉得你说的挺好的,我也没读过《诗经》,等回去我们一起学起。”

接受到关怀的伍嘉成抬起亮晶晶的眼睛望着谷嘉诚说“好呀,那我们一起学哟。”

看到听过谷嘉诚一句话就多云转晴的伍嘉成瞬时就平静下来的情绪,李宇春不由含笑点头,继续跟下面站着的四位少年说:

“今天你们算是正式拜于我鬼谷门下,具体门规戒律稍后伊一会详细讲给你们听,我这边只说一条:鬼谷门人,盛世拜相,济天下苍生;乱世任将,休连天战火。切不可于朝堂之上结党营私,更不可在更迭之时搅弄风云。这便是要你们时刻铭记在心的,可曾明白?”

堂下四人神色一凛,齐声道“弟子明白。”

接着春春放缓神色道:“我现在会将你们分为两人一组,你们不仅将是彼此接下来在山中的学习拍档,更是将来下山后相互依仗的生死搭档。”

李宇春再次环顾四位少年后说“肖战,你的搭档是韩沐伯;伍嘉成,你跟谷嘉诚一组。你们对这样的分组有什么异议吗?”

“没有没有”伍嘉成又是第一个开口的,“我们是嘉成嘉诚,……”说好开头的伍嘉成有点犯难,不知下句该说什么。

“佳偶天成。”一直实力面瘫的谷嘉诚忽然开口接了下去。

“对的,我们是”伍嘉成又一秒原地满血复活,撞撞谷嘉诚的肩膀,两人一起开口说道“嘉成嘉诚,佳偶天成”。于此同时还分别用胳膊比出了十字和叉的图形。

听到如此的“宣言”,肖战和韩沐伯不禁面面相觑,暗暗腹诽道“这两个傻孩子到底知不知道佳偶天成是什么意思啊……”

 

PS:本来是想写春春与四位少年初相逢的番外的,结果今天看文时被一句“感觉伍嘉成和谷嘉诚跋山涉水不远万里来参加这个选秀,就是为了一场盛大的邂逅”给苏到了,于是就费了前面的千字,只为写出这个佳偶天成的梗。他们能相遇真的是很好很好的。白队少年们,加油!!!

PSS:统计一下字数,感觉自己能每天更的都比上次多一点,就觉得每天都能在顺利表达上进步一点,于是就很开心。

评论(2)
热度(33)

© 诗酒趁年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