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春伊嘉凡沐磊
纯白的荣光是我唯一坚守
要做最坚定的伯爵

【脑洞系列小短篇】贴身保镖(十四)

LOFTER上的韶华流年(目录

跟着韩沐伯走回到他办公室的靖佩瑶冲着紧跟在两人身后的文秘笑笑,把房间的门在他面前带上,看着文秘心有不甘却又无计可施的离开后,几个大跨步走了的韩沐伯桌前。

“虽然有点不太合时宜。”靖佩瑶向前撑在办公桌上,盯着倚在椅背上小憩的韩沐伯说道,“但我还想说,哇哦~~~”

“有什么好【哇哦】的?”韩沐伯微微着力坐直了身体,漫不经心的一遍翻查着桌上的文件一边说道“如果是为了刚刚的讲演,你已经表达过了。”

“当然是为了刚刚秦队长爆棚的保护欲啊。”靖佩瑶抽出了那堆文件中自己的那份放在了最上面说道,“吉他这么好上手吗?”

“这么明显?”韩沐伯接文件的动作一顿,随后那个文件轻敲了靖佩瑶一下说道,“别胡说,秦队长只是对工作比较尽职负责而已。”

“O~K~”靖佩瑶敷衍的回应道,看着又要低下头去工作的韩沐伯开口道,“那个…昨晚苏女士跟我通了电话,说她这周末回国……”

“嗯。”韩沐伯听到靖佩瑶对自己母亲别扭的称呼,不由放下手中的文件抬起了头。

“果然,你已经知道了。”靖佩瑶装作无所谓的耸耸肩,拖出一旁的椅子坐了下去。

“苏阿姨得知了上次事故的消息,所以给我打了个电话。”韩沐伯简单的解释道,“就顺道提起了今年可能会提前回国的事情。”

“也是,你出事她肯定要赶回来的。”靖佩瑶半低着头摆弄着桌上的摆饰说道,想了一会又自嘲式的笑了一下,“有的时候他们兄妹俩看你时那种【恨不得是自己的】的眼神都已经堪称不加掩饰的露骨了。”

韩沐伯半阖上上文件夹没说话,只是认真的看着靖佩瑶。

“虽然身为人子我不该这么说。”靖佩瑶用半长的头发遮住自己的眼睛继续说道,“但是,她、他们……是很像的……。”靖佩瑶迟疑半天还是无法直白的说出口,“你自己当心。”

“谢谢你,佩瑶。”韩沐伯伸出右手握住对面靖佩瑶的左手说道,“谢谢你,跟我说这个。”

“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靖佩瑶将自己的右手放在了韩沐伯的手上,抬起头一字一顿的说道。

“我知道,也一定会的。”韩沐伯左手按下了办公室玻璃幕墙单向转换键,以右手为圆点的走了半圈,站到靖佩瑶身边,环住他的肩膀说道,“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别忘了我还要听妈妈的话【好好照顾两个弟弟】啊。”

“就是。”听到韩沐伯难得的提起自己的母亲,靖佩瑶也很是怀念的抽了下鼻子说道,“唐阿姨可说了,【不管两个弟弟长到多大,你都是哥哥】,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的,才能好好的照顾我们两个,听见没有!”

“听见了听见了。”韩沐伯用左手抽了张纸递到靖佩瑶面前道,“这怎么还带威胁人的。”

 

“你对我下周经济沙龙的行程有什么想法吗?”傍晚回到安全屋,韩沐伯照常站在门口等待秦奋做安全检查时开口问道。

“这不是我该有想法的事情。”秦奋一边在屋内继续察看一边说道。

“但是你已经表达过了。”韩沐伯笑笑,歪了一下头看着秦奋回身的动作说道。

“我很抱歉。”秦奋在韩沐伯的目光下走到了他面前轻声说道。

“我很乐意你对我的行程安排提供专业性的建议和意见。”韩沐伯把手上的文件箱放到了吧台上,自己也向前跨了一步,在秦奋耳边轻声说道,“在你能克制住自己过强的保护欲和明显的心乱意迷的时候。”

“今晚会工作到很晚?”秦奋转头看了一眼韩沐伯的文件箱问道,“不能留到周末?”

“嗯。”韩沐伯随着秦奋的动作也看了一眼自己的文件箱说道,“我需要一个无眠的工作之夜来换一个较为轻松的周末。”

“好的。”秦奋转回头伸手拍了拍韩沐伯的后背道,“如果有需要,你知道的,我就在你隔壁,而门就在那里。”

“好的,谢谢。”韩沐伯笑笑,退后半步,侧身让出秦奋的路说道,“秦队长,好梦。”

 

回到自己房间洗漱好的秦奋,仰躺在床上看了看时间不过九点半,便坐了起来,拿过手机拨了一串数字。

“喂,奋哥。”电话没响几声便被接了起来,左叶欢快的声音便穿了过了。

“有没有打扰你们夜宵?”秦奋听着背景音里李子璇唠叨左叶冒冒失失跑的太快的声音,难得温馨的笑笑问道。

“没有没有,我都吃好了。”左叶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说道。

“你最近怎么样,吉他学的怎么样了?”秦奋听了半响也没听到秦子墨的声音不由有点好奇的继续问道,“子墨呢,他今天周五也要加班吗?

“选了一首曲子还一直在练习。”左叶的声音有点低落的说道,“墨哥说最近一直要加班,来回跑太麻烦,所以最近都借住在朋友家。”

“借住在朋友家?”秦奋一愣,虽然之前秦子墨跟自己提过搬出来住的想法,但没想到他如此雷厉风行的实行了,“哪个朋友,你见过吗?”

“没有。”左叶嘟嘟嘴说道,“自从上周你说最近工作比较忙之后,墨哥也开始夜不归宿了,现在家里都没人跟我同时区了……”

秦奋好生安慰了小孩几句并许诺明天周末休息时带小孩一起去找出秦子墨的藏身地才让左叶心满意足的挂了电话。紧接着秦奋又按下了秦子墨手机号。

“秦子墨,你怎么这么久才接我电话?”秦奋听着无聊的彩铃直到耐心几乎殆尽时电话才被接了起来,一时间气愤压过了一切原本想要问的问题。

“奋哥。”秦子墨那边还带着些气喘说道,“我刚刚在弄吃的,手机没在身边,一听到你的专属铃声就跑过来了。”

“你现在在哪呢?”被秦子墨的小奶音安抚了焦躁情绪的秦奋终于想起了自己打电话的本意,“怎么还学会夜不归宿了?”

“没有没有。”秦子墨一听便知道定是秦奋打电话去李家,得知了自己出来住的消息了,便把之前的说辞拿了出来,“我不是都跟你说过了吗?最近加班比较多,就跟家离单位比较近的同事一起合租了。”

“同事?”秦奋第一瞬间便抓住了两个称谓的不同,紧接着追问道“到底是同事还朋友?”

“呃……既是同事又是朋友。”秦子墨懊恼的敲敲头,想起自己跟左叶说的是【朋友】。

“既是同事又是朋友?”秦奋的职业素养不由对秦子墨的回答产生了警醒,“我见过吗?”

“那个……”秦子墨往正在厨房里的靖佩瑶方向看了一眼,犹豫着该怎么回答,便冷不丁的听到靖佩瑶用不大不小的声音招呼自己说道【子墨,夜宵好了,来搭把手。】

“你室友?”秦奋听到那边耳熟的声音问道。

“嗯……”秦子墨正含糊着,靖佩瑶便走到了自己跟前说道,“工作电话?待会再说,先过来趁热吃点东西。”

“你现在住在靖佩瑶家里?”秦奋将电话那边的声音听的一清二楚,不由反问确认道。虽然秦奋跟靖佩瑶工作上没什么过多的交集,可鉴于韩沐伯跟靖佩瑶的关系,秦奋还是难免对靖佩瑶有些自己的猜想的。

“嗯,是的。”秦子墨见秦奋已经认出了靖佩瑶的声音也就没否认,而是飞快地说,“好了奋哥,我去趁热吃夜宵了,你也早点休息吧,拜拜。”

秦奋拿着只剩忙音的手机站了起来,焦躁的在屋里不停的走圈圈——他想把秦子墨抓过来问清楚他跟靖佩瑶的来龙去脉,他想把靖佩瑶抓过来问清楚他对秦子墨是何居心,他更想敲开那扇门去问韩沐伯他跟靖佩瑶到底是什么关系……最终转了无数圈圈的秦奋只得把自己摔倒了床上,盯着天花板不停的开始叨念【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周六一早,秦奋开车将韩沐伯送回他的公寓,跟周末值勤的安保人员交接好,便驱车赶到了靖佩瑶登记的家庭住址楼下,看看已经接近九点半了,想来约了十点半早午饭的秦子墨也差不多该出门了,便在找了个能看到公寓大楼入口处的停车位停了下来。

大约十点便看到俱是一身休闲装的靖佩瑶和秦子墨出现在了门口,秦奋看了一眼秦子墨手中抱着的猫挑了挑眉,没做什么反应的看着两人走到了十字路口。秦子墨抱着猫指了指路口右侧的宠物医院交代着什么,靖佩瑶只是点点头,把手上拿着的两杯咖啡都放到了秦子墨面前,秦子墨这才把猫放到了靖佩瑶背肩上的宠物包里,随便接过其中一杯,正好看到直行的步行灯变绿,便跟靖佩瑶拜拜手,径自过马路去了。

秦奋看着过好马路又回过头跟等在原地的靖佩瑶比手势的秦子墨,拿起一旁的手机拨了他的电话。

“喂,奋哥。”秦子墨拿出手机看了一眼,一边接起一边快步往地铁口走去说道,“我马上就上地铁了,肯定不会迟到的。”

“不是催你。”秦奋说道,“我正好开车路过,正好接上你一道。”

“啊?你路过哪里?”秦子墨不由停下了脚步,四处张望着。

“站在原地别动,我马上过去。”秦奋看了一下秦子墨脚下路牙上黄色的虚线说道。

“哦。”秦子墨乖乖的答应,挂了电话后低头看着自己脚下的临时停车标记。

“上车。”秦奋准确无误的把车停在了秦子墨面前,探身一推,开了副驾驶的车门说道。

“奋哥,早。”秦子墨低头捏捏自己的咖啡杯说道,“奋哥你喝咖啡吗?”

“不用。”秦奋侧头看了一眼秦子墨黑色套装上的猫毛开口说道,“你养猫了?”

“嗯,饺子。”秦子墨点点头,“是只布偶。”

秦奋点点头没有说话,他心里清楚,其实秦子墨和左叶从小都是喜欢那种毛茸茸的猫猫狗狗的,可是因为自己的洁癖和不喜欢,他俩也都没提过。

“你之前不是跟靖佩瑶不熟吗?”秦奋清清嗓问道。

“嗯,之前只是校园里碰到过。”秦子墨仰了仰手中的咖啡杯说道,“因为上次咖啡的事件他借了我衣服才有了联系。”

“然后你就跟他合租了?”秦奋也回忆起了当天的事故,

“嗯,我当时正好在找房子。”秦子墨点点头,复述着靖佩瑶邀请自己合租是的理由,“正好瑶哥的公寓还有一个空房间,离单位也近、租金不高、还有人上下班接送。”看了看手中的咖啡杯又加了句“一楼大厅里还有家星巴克。”

“嗯。”秦奋舔了下嘴唇问道,“那你……什么时候……”

“什么什么时候?”秦子墨转过头,看着秦奋反问道。

“你什么时候搬家。”秦奋迅速瞄了一眼秦子墨,硬换了个话题道,“我去帮忙。”

“也没什么东西好搬的。”秦子墨默契的笑笑,顺着说下去,“改天一起吃饭吧。”

“好。”秦奋点点头,看着已经独立生活的秦子墨没再多言。“先问一下左叶到哪了,看他今天想吃什么?”

“木有问题。”秦子墨比了个ok的手势,拿出手机开始跟左叶语音。

 

“你好,韩先生。”吃过早午饭又一起在游乐场玩了半天的秦奋刚到家不久便接到了韩沐伯的电话。

“你好,秦队长。”韩沐伯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疲惫,“抱歉打扰你周末休息了,今晚我需要你送我去一个地方。”

 “去哪里?”秦奋问道。

“下午五点半,你来我公寓接我,到时候再说。”韩沐伯打断道,“开你的车。”

“好。”秦奋有点不解但还是答应道,

“不用通知国安,不需要护送和警戒。”韩沐伯继续说道,“我不想任何人知道。”

“沐伯,我不赞同这个提议。”秦奋将手机换了个手拿着,试图说服韩沐伯道,“你现在还处在人身安全的威胁之下。”

“我的人身安全收到威胁,是因为有人提前泄露我的行程。”韩沐伯语气坚定的说着,“而你是我唯一信任的人。”

“好,五点半见。”秦奋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说道。

 

秦奋在韩沐伯的指定下,于五点半准时将车停在了韩沐伯公寓隔壁街区,几乎只等了半分钟便有人拉开了后座车门坐了上来。

“下午好。”秦奋从后视镜看了一眼穿得休闲而不失正式得韩沐伯说道。

“下午好。”韩沐伯冲秦奋笑笑,递上一张手绘地图说道,“你很准时。”

“应该的。”秦奋低头看了一眼线路和目的地,便将纸头折起来收进了口袋,“时间会有点长,你要不要先休息会。”抬头看了一眼在揉眉间得韩沐伯,秦奋递上了自己得墨镜说道。

“谢谢。”韩沐伯接过墨镜戴上,安心的在后座打起了盹。

秦奋一路开车出了市区,才发现不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外竟然有这么一片堪称林间庄园的地方,在第一处哨卡处停下时,后座的韩沐伯已经醒来了,守卫看了一眼后座的韩沐伯后边示意可以进入了。

秦奋接过韩沐伯递还的墨镜,继续往前开,在第二个哨卡处,守卫直接拉开了副驾驶的位子坐了上来,“韩少爷您到了,夫人下午起就开始惦念您了。”

“佩瑶到了吗?”韩沐伯笑笑没接话,转而问道。

“少爷十分钟前刚到,跟董少爷一起来的。”守卫也知趣的没多搭话,指指眼前的主建筑的坡道说道,“秦队长,您车从这上去停在门口就好了,我带您去休息。”

“好。”秦奋有点诧异却也没做任何反应,从后视镜里正好看到了韩沐伯转瞬即逝不虞的表情。

三个半小时,刚好够秦奋停好车,走到那个多媒体休息室中,在堪称豪华的私人影院中重刷了一便《复仇者联盟3》;差不多也刚好够韩沐伯他们吃完一段【相谈甚欢的接风晚餐】。

“你最好记住这个地方。”从后视镜里已经完全不见庄园的任何灯光时,韩沐伯默默的开口道,“如果,我是说如果,以后我不见了,你可以来这里试试看。”

“什么意思?”秦奋脱口而出的问道。

“没什么。”韩沐伯从后视镜里看着秦奋的眼睛笑笑说,“只是随便说说。”

 

PS:劳动使我快乐……韩老师五一节快乐!!!最近的访谈中沐沐说道,其实偶像和粉丝的鼓励时双向,有的时候偶像也会从粉丝那里汲取到力量,忽然间有种休戚相关的感觉。

因为饭韩沐伯,我终于把二十几年对文字的兴趣变成了自己生活中写东西的爱好,也因此开始想更多的去看、去了解以前转瞬即逝的兴趣点,有种作为伯爵绝对不能输的斗志被燃起……由此真的觉得自己的内心开始有所修行,是真的从韩沐伯和饭韩沐伯中收获了很多。

所以,我想我会继续下去,继续饭韩沐伯,继续自我修行。如果有这个荣幸,当韩沐伯累了、倦了的时候,也能通过我写的文字给他些力量和支持。

 

PPS:好了好了,五一快乐,劳动节也在继续工作的韩沐伯,加油!!!

评论(3)
热度(21)

© 诗酒趁年华 | Powered by LOFTER